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活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SUCCESS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 繼續照常運作。另一方面,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SUCCESS研討會

網上研討會:「泰國營商攻略」
(2021年9月27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泰國位於東南亞的心臟地帶,除了是著名的旅遊熱點,亦是東盟第二大經濟體,故不少商家視之為打進東盟市場的切入點。是次研討會將有專家介紹泰國的市場情況,包括投資環境及在當地發展需注意的事項。研討會同時邀請企業代表分享其實戰的經驗、遇到的挑戰及在泰國營商的貼士。(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及英語進行)

更多資料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研討會系列 — 主題:開拓海外市場
 
政府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服務中心(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的綜合服務。四個中心將於9至10月合作舉辦新一輪「四合一」研討會系列,透過四場網上研討會與中小企分享開拓海外市場的策略和貼士。歡迎有興趣人士透過以下連結登記,費用全免。

一. 泰國營商攻略(請參閱以上
SUCCESS研討會)
  (由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舉辦)

二. T-box工作坊:「東盟國家概況及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支援措施」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辦)

日期: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
語言: 粵語

在疫情不穩的貿易環境下,開拓新市場也是企業未來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東盟是亞洲發展迅速的貿易區,於2020年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及出口市場,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有見及此,T-box合作夥伴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香港信保局)的代表會簡介東盟的經濟展望,並介紹香港信保局的服務,包括該局剛延長至2022年年中的十項支援措施,以繼續支援香港出口商在「新常態」下創商機。

更多資料及登記請按此

此研討會系列的另外兩場研討會將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舉辦,詳情容後公布。

宣傳海報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網上研討會:「Google AI 指南」
(2021年10月8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此研討會將有專家講解如何以Google雲端平台運用人工智能技術,以及介紹Google最新雲端平台人工智能平台Vertex AI,並作示範和分享案例。(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只有英文)

「Virtual KOL (虛擬網紅) 製作及市場應用專業證書課程」
(2021年10月11、18、25日、11月1、8日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
 
此課程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課程將透過真實案例分享,講解虛擬網紅的基礎知識及如何運用虛擬網紅作品牌宣傳。(參加需繳費,課程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科技星期四」研討會系列
(2021年9月30日、10月7、21、28日、11月4、18日、12月2、16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研討會系列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講者將介紹新興科技包括敏捷技術(Agile/Scrum)、低程式碼開發(Low Code Apps Development)、雲端運算(Cloud Strategy)、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Machines Learning and AI)等,並講解企業如何善用有關技術進行數碼轉型。(此網上研討會系列以粵語進行)

 

減薪及裁員的僱傭指引


經濟欠佳時,機構或須採取節流措施以渡難關。勞工處出版了減薪及裁員的僱傭指引小冊子及書冊,供僱主及僱員參考,並提醒僱主在《僱傭條例》下的責任。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主辦「內地《個人信息保護法》」網上講座

 
內地首部針對個人資訊保護而訂立的法律—《個人信息保護法》已於2021年8月20日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並將於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香港在經濟及日常生活上與內地環環相扣,兩地之間的個人資訊時有互通,不少本地企業包括中小企都有需要認識及了解有關法律。是次講座邀請了內地民法的權威學者及資深執業律師講解《個人信息保護法》的內容及特點,以協助企業認識有關法律,從而為符合法規作好準備。

網上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30分
講題一: 《個人信息保護法》的亮點和特色(以普通話進行)
講題二: 企業如何為《個人信息保護法》的合規作好準備(以英語進行)

按此瀏覽活動詳情及報名。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工業貿易署已就「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以加強支援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

2021年7月30日起,「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已擴大至與香港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日本及韓國,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亦已由400萬元增加至600萬元。

「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將分階段進一步擴展至所有已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及/或投資協定的經濟體,有關推行時間表如下:

2022年第一季
  • 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奧地利、比利時 — 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墨西哥、荷蘭、瑞典及英國
2022年第二季
  • 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作為「BUD專項基金」秘書處,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或致電2788 6088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

2021年9月的活動資料如下:

推廣活動/研討會專題
2021年9 月27日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優化內地計劃 + 自貿協定計劃】網上研討會 — 項目申請與執行簡介及新推出的網上申請服務介紹

(更多資料)

歡迎企業踴躍參加。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https://cpas.icac.hk),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s://www.ip.gov.hk/ipcs

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網上研討會「開展中亞電子商貿業務」

(2021年10月11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網上研討會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新冠肺炎肆虐,企業為求生存,不得不在本土及海外市場物色新的銷售渠道,令電子商貿成為矚目焦點。哈薩克是中亞的經濟大國,市場甚為開放,不少企業都以該國為拓展目標。研討會將探討哈薩克的數碼市場及經濟格局,並分享拓展心得,協助香港貿易商進軍該國,以便在中亞市場大展鴻圖。(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網上研討會:如何利用大數據洞悉壞帳趨勢及預估壞帳撥備以協助策劃公司財政預算

(2021年10月1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研討會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如何籌劃一個穩健的財政預算(尤其於控制壞帳及作出壞帳撥備)往往是現今企業對於高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所面對的一大重要難題。是次研討會,講者將探討如何採用數據檢閱及引用大數據進行分析和統計,協助預估顧客如期付款的可靠性。同時,講者亦會分享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IFRS9)及由貿易應收款項估計預期虧損。 (參加需繳費,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按此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