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https://www.success.tid.gov.hk/tc_landing.html
我們的電郵: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2398 5133
(熱線及櫃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45至中午12:30及下午1:30至5:45,公眾假期除外)

更多資料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綜合服務

為了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以及加深中小企業對各項資助計劃和支援措施的認知,工貿署已於2019年10月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即工貿署轄下的「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的綜合服務,企業可在任何一個中心取得一般營商資訊、資助計劃資訊與諮詢服務等。此外,工貿署亦設立了一個名為「中小企連線」的網站,讓中小企業能在單一網上平台上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及各政府部門提供的資訊和支援服務。
 

中小企連線」的「政府資助計劃

政府推出超過40個資助計劃去推廣和支援香港各行業及企業的發展。每個資助計劃均有不同的涵蓋範圍、資助額及申請要求。「中小企連線」的「政府資助計劃」網頁提供政府資助計劃的資料,包括概述及有用的超連結。網頁的搜尋工具支援多重篩選搜尋結果,方便企業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心及多個政府部門所舉辦的研討會、工作坊、展覽、會議、訓練課程等活動的信息和登記參與的超連結。
最新消息


SUCCESS 活動

「探索數碼領域:數碼轉型和營銷指南」研討會

(由 SUCCESS 於2023年7月4日於工業貿易大樓舉行)

隨著科技的進步,中小企業可以透過數碼化更有效地保持市場競爭力。是次研討會將有專家講解數碼營銷的最新趨勢、數碼轉型和網上營銷策略,包括線上線下(O2O)模式以及社交媒體宣傳。研討會亦會分享中小企業的成功案例和貼士,以協助企業制定精準的吸客策略和實現數碼轉型。(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一. T-box ESG Stream 啟航系列活動

(2023年7月4日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

此活動由貿發局和商界環保協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活動將有環境、社會與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簡稱ESG)和可持續發展專家簡介ESG和商界環保協會低碳約章,以及分享中小企業如何計劃並實踐可持續發展策略。活動包括研討會、諮詢和交流環節,以協助中小企業把握新商機。(此活動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二. 「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和智慧交通基金」網上研討會

(2023年7月5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科技園的TecONE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研討會將介紹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和智慧交通基金,並分享成功個案,以鼓勵本地企業透過創新科技的應用達至業務轉型,並提高效益及生產力。(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只有英文)

三. 「抓住新機遇:以ESG 思維助力中小企業突破增長的瓶頸」研討會

(2023年7月7日於中華廠商聯合會大廈線上線下同步進行)

此研討會由香港品牌發展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研討會將有業界專家分享實踐ESG的關鍵,以協助中小企業掌握 ESG 商機的決策思維及突破增長的瓶頸。(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四. 「2023年下半年環球貿易展望」網上研討會

(2023年7月1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香港信保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研討會將分享2023年下半年全球貿易前景概要,以及香港信保局的服務及支援香港出口商的措施。(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五. 《競爭條例》網上講座

(2023年7月19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

此網上講座由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講座將有競委會代表介紹《競爭條例》的主要內容、《條例》下該做及不該做的事、如何辨識市場上的反競爭行為,以及《寬待政策》與《合作及和解政策》,並會分享競爭法案例。(此網上講座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六. 「發還產假薪酬計劃」(「發還計劃」) 網上研討會

(2023年7月27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勞工處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研討會內容包括介紹「發還計劃」及「發還易」網站、申請資格、程序和所需文件、個案分享,以及於「發還易」網站提交申請的貼士。(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知識產權署:知識產權培訓課程「IP105企業保護商業秘密的策略與方法」

(2023年7月18日於灣仔職業訓練局大樓進行)

「IP105企業保護商業秘密的策略與方法」課程旨在介紹商業秘密的基本概念、保護形式和法律依據,並介紹商業秘密在商業中的應用及企業常用的保護措施。課程將由來自國際知識產權商業化委員會香港-大灣區分會理事會及中國許可貿易工作者協會的專家主講。課程以粵語進行。完成培訓課程者可獲發修習證書乙張。

有興趣參加者可先填妥網上表格,免費成爲「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成員,以優先報讀培訓課程並獲括免課程費用。

更多資料
報名

2023年6月16日起廢除《僱傭條例》下與接種新冠疫苗相關條文

勞工處公布《〈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於2023年6月16日生效,以廢除《僱傭條例》下與接種新冠疫苗相關的條文。任何在2023年6月16日之前根據《僱傭條例》作出的疫苗接種要求,均視作無效。

如有查詢,請致電勞工處24小時查詢熱線2717 1771(此熱線由「1823」提供)。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16/P2023061500281.htm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延長還息不還本安排至2023年9月底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受政府委託,宣布「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還息不還本安排的申請期再度延長三個月,至2023年9月底完結,還息不還本期上限維持在42個月(備註)。

還息不還本安排是有限期的特別紓緩措施,最初於2019年9月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八成信貸擔保產品下推出,其後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多次延長,並適用於九成信貸擔保產品及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協助中小企業應付經濟環境不明朗下的現金流。

隨着疫情減退,香港經濟恢復穩步回升,這項特別紓緩措施已完成使命,申請期將於2023年9月底期滿結束。

有需要的借款企業,可在期滿前申請還息不還本,或在其後申請部份還款選項以逐步恢復正常還款。企業應適時聯絡貸款機構商討安排。

備註:現時,借款企業可為其有期貸款申請還息不還本安排,每次最多12個月。還息不還本期如快將屆滿,借款企業可在相關的申請期內按需要申請續期最長12個月,惟還息不還本的總月數不能超過計劃設定的上限。借款企業及/或有關貸款必須沒有任何超過30天的未償還拖欠,方合資格申請還息不還本。這些規定會繼續適用於上述還息不還本的延長申請期(即至2023年9月底)。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23/P2023062300632.htm

香港信保局延長多項支援措施至2024年6月底

香港信保局於2023年6月20日宣布,延長多項支援措施至2024年6月30日,以支持香港出口商爭取在復常中的環球貿易環境下,開拓商機,並降低業界的貿易風險及營運開支。

延長支援措施如下:
1. 為香港出口商提供 6 個免費買家信用評估服務。
2. 豁免所有保單年費。
3. 為保戶提供額外 10 個免費買家信用評估服務。
4. 為「小營業額保單」保戶提供免費付貨前風險保障予受批核的買家。

另外,香港信保局將所有獲審批的買家信用限額的付款限期增加至120日予以恒常化,而「小營業額保單」保戶亦會繼續享有8折保費優惠。

如欲了解上述支援措施等詳情,歡迎致電熱線2732 9933或到網站https://www.hkecic.com了解更多。

香港信保局於 1966 年根據《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條例》(香港法例第 1115 章)成立,專責為香港出口商提供出口信用保險服務,保障他們因放帳給海外買家而面對未能收回款項的風險,使他們能安心拓展出口業務。香港信保局獲香港特區政府提供高達 550 億港元的保險業務負責額保證。

有關詳情,請參閱香港信保局公告https://www.hkecic.com/cms/sites/default/files/announcements/2023-06/公告_香港信保局延長多項支援措施至2024年6月底.pdf

政府將推出建造業及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及優化「補充勞工計劃」

政府發言人於2023年6月13日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第423章)第14(3)條為建造業及運輸業推行較現行「補充勞工計劃」更具彈性及程序較精簡的行業輸入勞工計劃,並優化「補充勞工計劃」的涵蓋範圍及運作,從而解決多個行業人手嚴重短缺的問題。

發言人說:「由於人口高齡化,香港出現結構性勞動人口縮減。本地勞動人口(外籍家庭傭工除外)由2018年368萬人的高峰下跌至2022年的346萬人。低技術勞動人口減少約160 000人。為紓緩人手短缺的問題,政府已加強培訓及就業服務。我們並計劃調高指定僱員再培訓局課程學員的再培訓津貼的每月限額,鼓勵及支援更多僱員接受培訓,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然而,我們仍需採取其他相關措施,確保勞工供應可支持香港的長遠發展。」

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指出,香港多個行業正面對人力短缺問題,相關決策局會聽取業界意見,並因應不同行業情況提出解決方案。除勞工及福利局於今年6月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外,發展局和運輸及物流局亦會推出行業輸入勞工計劃,主要的特點及準則如下:

(一)容許建造業及運輸業的僱主在符合指定準則的情況下申請輸入勞工配額。兩個行業輸入勞工計劃的配額上限共20 000個,建造業佔12 000個,運輸業界佔8 000個,當中航空業佔6 300個及公共小巴/客車行業佔1 700個。每個行業輸入勞工計劃下獲批的輸入勞工配額總數,不應超過各自的配額上限;

(二)定期就行業輸入勞工計劃的實施情況向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匯報;

(三)申請須由相關決策局/部門的指定人員按照訂明審批準則作出決定;

(四)僱主必須與輸入勞工簽訂標準僱傭合約,並須在合約期開始時繳付「僱員再培訓徵款」;

(五)人手比例一般與「補充勞工計劃」一致,即1:2(一名輸入勞工對兩名全職本地員工);

(六)輸入勞工的工資必須不少於香港相關職位的每月工資中位數;

(七)申請人如提交在申請前四個月內經相關決策局/部門指定途徑進行招聘的證明,會被視為已符合本地招聘的規定;

(八)容許僱主選擇(i)為輸入勞工安排在香港境內的住宿;(ii)在內地為輸入勞工提供住宿;或(iii)讓輸入勞工在其位於內地的住所居住;以及

(九)如擬輸入勞工為內地居民,僱主必須經由內地相關機構核准的對外勞務合作企業招聘輸入勞工。 ​

除推出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外,政府亦會優化「補充勞工計劃」的涵蓋範圍及運作,包括:

(一)暫停執行「補充勞工計劃」下26個職位類別及非技術/低技術職位一般不得輸入勞工的規定,為期兩年;以及

(二)加強向僱主發放申請資訊、精簡核實申請資料的程序,及優化諮詢勞顧會的工作流程。

「補充勞工計劃」的其他主要規定將維持不變。勞工處會公布績效指標,在三個月內完成處理該計劃下通過甄別的申請。「補充勞工計劃」會易名為「補充勞工優化計劃」。

政府會就推行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和「補充勞工優化計劃」諮詢勞顧會、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及相關行業,並會在敲定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和「補充勞工優化計劃」的推行和運作細節時適當考慮收到的意見。

發言人表示,目標是在2023年7月推出建造業和運輸業的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屆時會開始接受和處理申請。相關決策局/部門會在這些計劃推出後的六個月內(即2024年第一季左右)檢討推行情況。政府亦計劃在2023年第三季推出「補充勞工優化計劃」,並會在計劃的兩年期屆滿前適時作出檢討。

發言人重申,政府會繼續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推動培訓及再培訓、提供適切的就業支援,以及推廣科技應用以提升生產力等,應對人力短缺的問題。在確保本地僱員優先就業的前提下,政府會因應人手供應及需求情況制訂合適措施。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13/P2023061300538.htm
 

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正式啓動 致力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首選地

投資推廣署於2023年6月12日正式啓動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藉此特別設計的平台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首選地。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啓動儀式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主禮,並在監管機構及行業協會代表的見證下,於香港金融大會堂圓滿舉行。超過100名家族辦公室專業服務機構的代表參與今次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23年3月24日發表的《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中提出八項政策措施,其中一項是成立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以打造蓬勃生態圈,持續支持本地和全球家族辦公室於香港落戶或擴展業務。服務網絡為政府與業界之間提供雙向溝通渠道,一方面讓政府和業界就最新政策發展作溝通,另一方面可藉此借助業界的全球網絡,向家族辦公室推廣香港的各種機遇。

陳茂波在啓動儀式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蓬勃的金融生態、頂尖的金融基建,以及出色的專業服務提供者,加上匯聚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資機會,自然是全球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地點。」

「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集合各相關專業服務領域的團隊,包括私人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信託公司、財富管理專業機構等,將相互創造更多營商機會,致力向目標市場推廣香港的優勢,並就如何促進行業更蓬勃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

就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正式啓動,許正宇表示:「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的正式開展,標誌着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促進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樞紐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展望未來,我們會致力與監管機構和業界共同努力,推展《政策宣言》內的其他新政策措施,以促進環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在香港的生態圈茁壯成長。」

談及該服務網絡的使命和目標時,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方展光表示:「香港投資推廣署家族辦公室團隊致力在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發揮積極促進作用,服務網絡今日(2023年6月12日)正式成立,彰顯我們吸引和鼓勵全球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的決心。我們期待與服務網絡夥伴攜手並肩,進一步推廣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致力落實《政策宣言》的各項政策措施,為全球家族辦公室及資產擁有人打造具競爭力的有利環境,並推動家族辦公室行業蓬勃發展。啓動服務網絡以外,其他一些新措施包括: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提供稅務寬減、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推廣機場的藝術品貯存設施和發展香港成慈善中心等。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12/P2023061200445.htm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

政府歡迎立法會於2023年6月21日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落實202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一項招攬人才措施,即是在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制度下引入退稅機制,吸納世界各地的人才長遠留港發展,壯大香港的人才庫。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說:「退稅安排令合資格外來人才的整體印花稅負擔與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齊,為有能力及有意置業的外來人才減低置業成本。我們相信這項措施會有助提高他們在香港置業和長遠定居的意欲,為香港注入發展動能。」

退稅機制下,憑藉指定輸入人才計劃來港的合資格外來人才,如在2022年10月19日(即2022年《施政報告》公布當日)或之後在香港購置住宅物業,並在其後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便可就其已購入的一個住宅物業申請退還已繳付的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前提是在購置該物業時,該物業是申請人唯一持有的住宅物業(更換物業的情況除外),而申請人在申請退稅當日仍然持有該住宅物業。申請人仍須繳交按第2標準稅率(即適用於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稅率)計算的從價印花稅。

修訂條例將於2023年6月30日刊憲。稅務局隨即會接受外來人才的退稅申請。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21/P2023062100640.htm

更多鮮活食品類別2023年7月1日起可經港珠澳大橋進口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發言人於2023年6月19日表示,由7月1日(星期六)起,業界可於指定時段經港珠澳大橋進口更多類別的鮮活食品。

根據現行安排,所有從內地經陸路運載鮮活食品及食用牲畜的貨車必須經文錦渡口岸進入本港,並接受食安中心人員抽查。從內地經陸路運送鮮活水產及冷藏和冰鮮家禽的車輛亦分別自2019年12月及2022年6月起,可於晚上9時至翌日早上5時選擇經港珠澳大橋進入本港。

為進一步便利業界,食安中心經與內地有關當局商討及徵詢業界意見後,定於7月1日晚上9時起,將港珠澳大橋的鮮活食物進口安排擴展至與經文錦渡口岸進口的食品類別相同,即運送冷藏和冰鮮肉類及野味、蛋類、奶類及蔬果的車輛,亦可選擇於指定時段(即晚上9時至翌日早上5時)經港珠澳大橋進入本港,並接受食安中心人員抽查。

食安中心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檢查程序與文錦渡口岸檢查進口鮮活食品車輛大致相同,包括核對進口文件的資料及對鮮活食品進行實物檢查和採樣工作。

發言人強調,經文錦渡口岸運載鮮活食品及食用牲畜到港的安排沒有改變。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19/P2023061600700.htm

調整兩個駐內地辦事處的服務範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將調整兩個駐內地辦事處的分工安排:原為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服務範圍的雲南省,由2023年7月1日起將改為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的服務範圍。屆時,駐成都辦的服務範圍將包括四川、重慶、陝西、貴州、雲南、西藏和青海;而駐粵辦的服務範圍則包括廣東、福建、廣西和海南。有關安排有助整合相關辦事處的資源,更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西部地區的發展機遇,以及為當地港人港企提供更佳支援服務。

如各界對上述安排有任何查詢,可聯絡駐粵辦(電話:(8620)3891 1220;電郵:general@gdeto.gov.hk)或駐成都辦(電話:(8628)8208 6660;電郵:general@cdeto.gov.hk)。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21/P2023062100282.htm

浙港兩地在香港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2023年6月26日出席在香港舉行的2023港澳•浙江周開幕式暨浙港攜手合作主題論壇。開幕式上,行政長官和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共同見證浙港兩地簽署多項合作協議,推動雙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實現兩地的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表示,長久以來,香港與浙江省關係密切,交流頻繁。在國家整體布局下,浙港兩地都擔當着重要而獨特的角色。浙江省發展潛力巨大,是長三角的重要省份;而香港則是國內國際雙循環之間的促進者,擁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透過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必定能夠達致彼此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貢獻國家發展所需。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與浙江省副省長盧山於開幕式上簽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進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文件內容(只有中文)見附件一

此外,兩地政府部門和機構亦在開幕式上簽署三份合作文件:
  • 《浙江省教育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合作備忘錄》;
  • 《浙江省商務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合作備忘錄》;及
  • 《杭州市人民政府與香港賽馬會關於發展馬匹體育運動的合作備忘錄》。
由兩地政府部門簽署的《浙江省教育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合作備忘錄》及《浙江省商務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只有中文)分別見附件二附件三

陪同行政長官出席開幕式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

浙港就12個共同合作領域達成共識,即:金融、科技創新、經貿投資、航空、教育、青年交流、文化和旅遊、人才與公務員交流、醫療衞生及中醫藥、環境保護、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以及推進法律和爭議解決。有關詳情,請參閱相關新聞公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26/P2023062600579.htm。 

香港與毛里求斯的稅務協定生效

政府發言人宣布,香港與毛里求斯於2022年11月簽訂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全面性協定)在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於2023年6月23日生效,並對始於2024年4月1日或之後的任何課稅年度的香港稅項具有效力。

全面性協定可確保香港和毛里求斯的居民無須為同一收入兩度課稅,讓從事跨境商業活動的人士更清楚確定其稅務負擔,有助促進香港與毛里求斯的雙邊貿易和投資活動。

有關香港與毛里求斯的全面性協定詳情載於電子版香港法例網頁(https://www.elegislation.gov.hk/hk/cap112DS!zh-Hant-HK?INDEX_CS=N)。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6/23/P2023062300329.htm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只限文字訊息)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瀏覽https://www.hkpc.org/zh-HK/support-resource/sme-one/sme-reachout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為進一步協助業界把握疫後復常的商機,開拓內地龐大的內銷市場和其他具潛力的境外市場,「BUD專項基金」-申請易已於2023年6月16日推出,加快審批申請,便利中小企業拓展業務,早着先機。在「BUD專項基金」-申請易下,申請表格、所需證明文件要求及審批安排均已簡化。與一般「BUD專項基金」申請相比,「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的目標處理時間將減半至30個工作天內。

生產力局作為「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包括「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https://cpas.icac.hk),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s://ip.gov.hk/tc/home/consultation-service/index.html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貿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電話:2398 5133 ;傳真:2737 2377 ;電郵:success@tid.gov.hk;櫃台:香港九龍城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13樓1301室)。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 success@tid.gov.hk 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