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活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SUCCESS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 繼續照常運作。另一方面,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知創企業家論壇:未來大事透視:元宇宙」
(2022年5月1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將講解元宇宙的最新趨勢和潛力,以及中小企應如何做好準備,把握機遇。(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Blender 3D建模:從Maya和3ds Max到Blender」
(2022年5月16、19、23、26及30日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

此課程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課程旨在讓設計師認識並學會以Blender 3D建模製作基本產品設計、3D 模型和數字藝術。(參加需繳費,此課程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元宇宙系列:區塊鏈技術及應用」
(2022年6月8日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

此課程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課程將講解區塊鏈技術及最新市場趨勢,包括NFT(非同質化代幣)、DApp(去中心化應用)及DeFi(去中心化金融)等,並分享相關商業案例。(參加需繳費,此課程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網上研討會: 香港與阿聯酋同創機遇

(2022年5月24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阿聯酋經濟部合辦。中東地區是非常有潛力的新興市場。是次網上研討會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國務部長H.E. 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和阿聯酋駐港署理總領事H.E. Sheikh Saoud Al Mualla,以及香港不同界別的翹楚和阿聯酋的講者,一起分享如何應對疫情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以進一步推動香港與阿聯酋的貿易和投資。(此研討會以英語進行)

更多資料(只有英文)

知識產權署: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


知識產權署現推出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提供涵蓋範圍更廣、內容更深入的多個知識產權培訓課程,讓企業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按本身工作及長遠發展的需要,更有系統地增加專業知識和技能。所有在香港註冊的企業均可參加計劃,費用全免。本年度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將於2022年6月起推出,參加計劃的企業可以優惠價報讀課程。

更多資料及登記請按此 
 

《颱風及暴雨情況下工作守則》


勞工處編製的《颱風及暴雨情況下工作守則》(工作守則),旨在提醒僱主應盡早就熱帶氣旋、暴雨警告或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以及其他惡劣天氣下的上班、下班、復工及在家工作(如適用)等安排諮詢僱員,並就相關安排提供參考示例。

更多資料 
 

減薪及裁員的僱傭指引


經濟欠佳時,機構或須採取節流措施以渡難關。勞工處提供減薪及裁員的僱傭指引小冊子及書冊,供僱主及僱員參考,並提醒僱主在《僱傭條例》下的責任。 

僱主與僱員指引 — 如何處理減薪及裁員 
處理減薪及裁員須知 


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公眾諮詢


最低工資委員會現邀請社會各界在2022年5月31日或之前,就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交意見。 

更多資料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工業貿易署已於2022年2月14日就「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

為進一步支援企業發展更多樣化市場,「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由2022年2月14日起擴大至13個已與香港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經濟體,包括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墨西哥、荷蘭、瑞典和英國。現時,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共涵蓋35個經濟體註1

「BUD專項基金」自2021年7月起分階段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涵蓋所有已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及/或投資協定的經濟體。優化措施的最後階段將於2022年第二季推出,資助地域範圍將進一步擴大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作為「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

註1「BUD專項基金」現時涵蓋的35個經濟體包括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包括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包括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格魯吉亞、澳洲、日本、韓國、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墨西哥、荷蘭、瑞典和英國。

(網上直播) 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網上研討會「可持續時尚:再生面料與升級再造」

(2022年5月11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研討會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新冠疫情為全球時尚產品製造商、品牌和貿易商敲響警鐘,許多企業不得不重新檢討他們的供應鏈策略,以實踐可持續發展。本研討會將詳述企業對環境、社會和管治(ESG) 意識的提高,如何促使他們在業務中採用再生面料和創新的升級再造等可持續發展方案。(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按此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