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活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SUCCESS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 繼續照常運作。另一方面,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SUCCESS研討會

網上研討會:「信用及風險管理實務」
(2021年12月8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企業要在疫情下的經濟困境中求存,維持穩健的現金流至關重要。是次研討會由SUCCESS和香港信貸及收帳管理協會合辦,專家講者將分析目前商業和經濟環境對信用管理的影響及信貸對企業的意義。講者亦會分享如何制定有效的短、中及長期風險管理措施,合理地設定和利用信用額度並採取風險緩解措施,以協助企業作出明智的信用決策。 (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貿仲香港·香港中小企業糾紛解決研討課程:「企業融資模型及融資相關爭議解決」
(2021年12月3日於貿仲香港仲裁中心以及網上直播同步進行)
 
此課程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課程將有專家介紹企業常用的融資方式,以及解決融資相關爭議所需注意的事項。 (此課程以粵語及普通話進行)
 
更多資料

網上研討會:「掌握數碼營銷新趨勢 捕捉大灣區市場機遇」
(2021年12月1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將有專家分析大灣區消費者行為,並介紹支援中小企拓展大灣區市場的數碼金融服務和內地市場營銷攻略。(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品牌塑造.數碼轉型」網上研討會系列

 
工業貿易署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12月2至3日合辦「品牌塑造.數碼轉型」網上研討會系列,費用全免。多位行業專家將一同探討在後疫情時代,中小企如何利用合適的創新技術來升級和發展自己的品牌,以及分享進入大灣區的建議。詳情如下:

網上研討會題目  日期和時間
 「疫」後品牌發展新路向

疫情改變了消費者的購買偏好和消費行為。要重新獲得消費者的信任,繼而促進銷售和利潤,品牌建設現在對公司至關重要。在本次研討會中,行業專家將分享如何制定和鞏固公司的品牌形象,並最終實現數碼轉型。

報名
 12月2日 中午12時正至下午1時正
(研討會將以粵語進行,並提供英語/廣東話/普通話的即時傳譯。)
 
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你的香港品牌

粵港澳大灣區人口眾多,消費能力強,無疑是香港品牌拓展業務的下一個目的地。許多大公司已經採取了行動,中小企也不應被排除在外。在本次研討會中,行業專家將帶企業了解他們進入大灣區的旅程,並分享企業轉型的技巧與秘訣。(研討會將以粵語進行,並提供英 語/廣東話/普通話的即時傳譯。)

報名
12月3日 下午3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研討會將以粵語進行,並提供英語/廣東話/普通話的即時傳譯。)











打擊「起底」行為:《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網上講座

 
(2021年12月8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修訂條例》)已於2021年10月8日刊憲生效,以加強打擊侵犯個人資料私隱的「起底」行為。個人資料私隱公署(私隱公署)於2021年11月10日舉辦了首場《修訂條例》網上講座,由於反應熱烈,現再度舉辦講座,向參加者講解《修訂條例》的內容。


香港工程師學會創意獎2022 - 接受報名

 
香港工程師學會創意獎2022現正接受報名。獎項開放予學會會員參加,旨在鼓勵工程師發揮創新思維,並對工程界及社會有貢獻的理念及應用予以肯定。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 年 1 月 17 日下午 5時(香港時間)。


破解貪污「迷思」- 中小企及初創網上防貪講座

 
(2022年1月20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研討會由廉政公署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主辦。在日常工作中有不少約定俗成的習慣,當中可能隱含著貪污舞弊的風險。是次研討會旨在為中小企及初創企業的經營者及管理人員講解企業營運的潛在貪污風險及香港的反貪法例,並破解種種工作上的貪污「迷思」。(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勞工處:接收勞資協商訊息 下載流動應用程式

 
勞工處透過「香港政府通知你」流動應用程式發放有關《僱傭條例》及良好人事管理的資訊,內容包括《僱傭條例》修訂的資訊、參加《僱傭條例》研討會的通知及良好人事管理的訊息等。有意接收相關訊息的用戶,可在該流動應用程式功能表的「訊息類別」中,選擇「勞資協商相關資訊」。每當勞工處透過該應用程式發出訊息時,有關用戶便會收到通知。


私隱公署出版《內地〈個人信息保護法〉簡介》

 
內地《個人信息保護法》於2021年8月20日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並已於2021年11月1日起實施。為幫助公眾及企業加深對內地個人信息保護的認識,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公署)已出版《內地〈個人信息保護法〉簡介》(《簡介》)。

《簡介》共分三部份。首兩部份分別介紹《個人信息保護法》的制定背景及主要規定,並加插了相關的主要規定及案例,以加深讀者對有關規定的理解。《簡介》的第三部份介紹其他與保護個人信息相關的法規,例如數據安全、消費者權益、電子商務、應用程式、網絡平台、金融業等方面的規定。此外,《簡介》亦附上香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與內地《個人信息保護法》的比較,讓讀者更容易了解兩套法例的相近及相異之處。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工業貿易署已就「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以加強支援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

2021年7月30日起,「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已擴大至與香港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日本及韓國,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亦已由400萬元增加至600萬元。

「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將分階段進一步擴展至所有已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及/或投資協定的經濟體,有關推行時間表如下:

 2022 年第一季  
  • 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墨西哥、荷蘭、瑞典及英國
 2022 年第二季  
  • 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作為「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或致電2788 6088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

2021年12月的活動資料如下:

 日期  推廣活動/研討會專題
 2021年12月6日  BUD專項基金企業實體諮詢

(更多資料)
 
歡迎企業踴躍參加。


(網上直播)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網上研討會「開展拉美電子商貿業務」

(2021年12月20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研討會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新冠肺炎肆虐,企業為求生存,不得不在本土及海外市場物色新銷售渠道,令電子商貿成為矚目焦點。拉丁美洲國家如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和秘魯是不少業者的拓展目標。研討會將詳述拉丁美洲的數碼市場及經濟格局,並分享拓展心得,協助香港貿易商進軍拉丁美洲國家,以便在這些市場大展鴻圖。(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按此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