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活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SUCCESS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 繼續照常運作。另一方面,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SUCCESS研討會

網上研討會:「內地與香港知識產權註冊實務」
(2021年10月8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為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龐大機遇,不少港商有意拓展內地市場。對他們而言,掌握內地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的最新發展及制定有效的知識產權管理策略至為關鍵。是次研討會將有知識產權專家分享註册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內地以及香港的知識產權註冊須知事項和如何處理知識產權侵權行為,並解答常見問題。(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網上研討會:「《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貨物貿易協議》:CEPA原產地規則及原產地證書」
(2021年10月11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 是中國內地與香港在 2003年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在CEPA《貨物貿易協議》(《協議》)下,出口原產於香港的貨物往內地可受惠於優惠關稅待遇。出口內地的貨物如要獲零關稅優惠,必須在香港生產及符合CEPA原產地規則,並附有工業貿易署或任何一家政府認可簽發來源證機構所簽發的CEPA原產地證書。是次研討會將有工業貿易署代表介紹《協議》下的CEPA原產地規則及如何申請原產地證書及解答一些常見問題,以協助香港企業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貿仲香港 · 香港中小企業糾紛解決研討課程
(2021年10月1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課程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此課程將有專家分享公司股權和跨境買賣合同爭議的案例,並講解如何處理有關爭議。專家亦會講解仲裁和調解的特點。 (此課程以粵語及普通話進行)

更多資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上研討會: 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

(2021年11月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柬埔寨駐港總領事館合辦。香港與柬埔寨的政府及商界領袖將會分享他們如何面對疫情所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並在「新常態」下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以及創新及科技等範疇的合作機遇。是次研討會將是企業、廠商、專業服務提供者及初創企業探索東盟及其他地區商機的寶貴機會。(此研討會以英語進行)

香港認可處


 
檢測和認證業一直是本地中小企的重要夥伴。實驗所和檢驗機構提供保障品質的測試和檢驗服務,而認證機構則提供多種管理體系和產品認證,有助中小企提升其產品與服務水平。

健全及獲國際認受的認可制度一直支援本港檢測和認證業的發展。 「認可」是由獨立第三方發出證明,承認一間實驗所、認證機構或檢驗機構有能力進行特定檢測認證工作,以確保檢測認證結果的可靠性。

創新科技署轄下的香港認可處(認可處)透過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 香港認證機構認可計劃 (HKCAS)香港檢驗機構認可計劃(HKIAS) 為檢測認證機構提供認可服務。此認可資格獲得過百個經濟體認受,當中包括所有香港的主要貿易夥伴。透過聘用獲認可處認可的檢測認證機構,中小企可獲得更可靠的服務,並加強全球競爭力。有興趣人士請按此或直接與認可處聯絡 (電話:28294840;電郵:hkas@itc.gov.hk)。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工業貿易署已就「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以加強支援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

2021年7月30日起,「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已擴大至與香港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日本及韓國,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亦已由400萬元增加至600萬元。

「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將分階段進一步擴展至所有已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及/或投資協定的經濟體,有關推行時間表如下:

 2022 年第一季  
  • 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墨西哥、荷蘭、瑞典及英國
 2022 年第二季  
  • 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作為「BUD專項基金」秘書處,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或致電2788 6088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

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網上研討會「開展中亞電子商貿業務」

(2021年10月11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網上研討會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新冠肺炎肆虐,企業為求生存,不得不在本土及海外市場物色新的銷售渠道,令電子商貿成為矚目焦點。哈薩克是中亞的經濟大國,市場甚為開放,不少企業都以該國為拓展目標。研討會將探討哈薩克的數碼市場及經濟格局,並分享拓展心得,協助香港貿易商進軍該國,以便在中亞市場大展鴻圖。(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探討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與跨代承傳

(2021年10月19日在香港工業總會舉行)

該研討會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國際財資環境複雜多變,投資要求日益專業化,各大企業均需要面對跨代承傳的問題,「家族辦公室」更成為近年城中的熱門話題。是次研討會將有資深銀行家分享他對「家族辦公室」的專業觀點、體驗、籌組考量,包括「家族辦公室」的由來、種類、全方位的功能、現時全球家族辦公室的最新狀況、如何籌组自己的家族辦公室、訂立目標及尋找合適的專業夥伴。同時,講者亦會介紹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的監管及專業牌照要求和海外投資的稅務考量。

(參加需繳費,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按此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