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多谢你订阅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的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如你未能阅读以下的电子通讯,请按此处。欢迎按此处浏览SUCCESS的私隐政策。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 SUCCESS) 为中小企业提供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的机构。想寻找免费的营商资讯和实用的谘询服务,请即联络SUCCESS。

我们的网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们的客户服务热线:(852) 2398 5133。

更多资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SUCCESS在其网站发布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以加强现有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包括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的综合服务。活动日誌方便企业可从单一平台获取由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所举办的研讨会/讲习班/活动的信息,并且提供连接至相关活动的网页以便登记参与。

按此浏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志」

SUCCESS 活动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SUCCESS已恢复提供柜台服务。同时,网上研讨会、客户服务热线 (电话:(852) 2398 5133)和电子邮件查询 (success@tid.gov.hk) 继续照常运作。另一方面,为了尽量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SUCCESS将不会为公众提供「中小企业研讨会录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SUCCESS 研讨会

网上研讨会:「内地与香港知识产权注册实务」
(2021年10月8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为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庞大机遇,不少港商有意拓展内地市场。对他们而言,掌握内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最新发展及制定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至为关键。是次研讨会将有知识产权专家分享注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内地以及香港的知识产权注册须知事项和如何处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并解答常见问题。 (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網上研討會:「《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貨物貿易協議》:CEPA原產地規則及原產地證書」
 (2021年10月11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 是中国内地与香港在 2003年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在CEPA《货物贸易协议》(《协议》)下,出口原产于香港的货物往内地可受惠于优惠关税待遇。出口内地的货物如要获零关税优惠,必须在香港生产及符合CEPA原产地规则,并附有工业贸易署或任何一家政府认可签发来源证机构所签发的CEPA原产地证书。是次研讨会将有工业贸易署代表介绍《协议》下的CEPA原产地规则及如何申请原产地证书及解答一些常见问题,以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 (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工业贸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动

网上研讨会:「贸仲香港 · 香港中小企业纠纷解决研讨课程」
(2021年10月13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课程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此课程将有专家分享公司股权和跨境买卖合同争议的案例,并讲解如何处理有关争议。专家亦会讲解仲裁和调解的特点。 (此课程以粤语及普通话进行)

更多资料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网上研讨会: 香港与柬埔寨同创机遇

(2021年11月2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网上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及柬埔寨驻港总领事馆合办。香港与柬埔寨的政府及商界领袖将会分享他们如何面对疫情所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并在「新常态」下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以及创新及科技等范畴的合作机遇。是次研讨会将是企业、厂商、专业服务提供者及初创企业探索东盟及其他地区商机的宝贵机会。 (此研讨会以英语进行)

更多资料(只有英文)

香港认可处

检测和认证业一直是本地中小企的重要伙伴。实验所和检验机构提供保障品质的测试和检验服务,而认证机构则提供多种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有助中小企提升其产品与服务水平。

健全及获国际认受的认可制度一直支援本港检测和认证业的发展。 「认可」是由独立第三方发出证明,承认一间实验所、认证机构或检验机构有能力进行特定检测认证工作,以确保检测认证结果的可靠性。
 
创新科技署辖下的香港认可处(认可处)透过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HOKLAS)香港认证机构认可计划 (HKCAS)香港检验机构认可计划(HKIAS) 为检测认证机构提供认可服务。此认可资格获得过百个经济体认受,当中包括所有香港的主要贸易伙伴。透过聘用获认可处认可的检测认证机构,中小企可获得更可靠的服务,并加强全球竞争力。有兴趣人士请按此或直接与认可处联络 (电话:28294840;电邮:hkas@itc.gov.hk)。

专题消息

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

因应中小企现金流压力,SUCCESS编制了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资料
 

中小企资援组

中小企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可谓挑战不断,生产力促进局明白最直接帮到中小企的正是额外资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全力出动,走入工商地区,协助中小企了解各类型的政府资助计划,寻找合适的方案,渡过逆境,转危为机!

「中小企资援组」已于今年 1 月 1 日开始投入服务,马不停蹄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中小企, 透过免费面谈,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为中小企提供超过 40 多个资助计划,资助范畴、金额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众中小企眼花撩乱。「中小企资援组」贴心的一对一免费谘询服务,可针对谘询人士的营商需要,集中介绍有关的政府资助计划,从而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强企业实力,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 / WhatsApp (只限文字讯息) 2788 6868 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

工业贸易署已就「BUD专项基金」推出优化措施,以加强支援企业探索新市场及新商机。

2021年7月30日起,「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已扩大至与香港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投资协定)的日本及韩国,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亦已由400万元增加至600万元。
 
「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将分阶段进一步扩展至所有已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及/或投资协定的经济体,有关推行时间表如下:
 
2022 年第一季
  • 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经济联盟、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荷兰、瑞典及英国
2022 年第二季
  • 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作为「BUD专项基金」秘书处,会定期举办研讨会/网上研讨会,以加强企业对「BUD专项基金」的认识。有关「BUD专项基金」的详情,请浏览基金网页请浏览基金网页(https://www.bud.hkpc.org/zh-hans)或致电2788 6088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络。
 



香港贸发局经贸研究网上研讨会:「开展中亚电子商贸业务」

(2021年10月11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该网上研讨会由香港贸发局主办。新冠肺炎肆虐,企业为求生存,不得不在本土及海外市场物色新的销售渠道,令电子商贸成为瞩目焦点。哈萨克是中亚的经济大国,市场甚为开放,不少企业都以该国为拓展目标。研讨会将探讨哈萨克的数码市场及经济格局,并分享拓展心得,协助香港贸易商进军该国,以便在中亚市场大展鸿图。 (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探讨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与跨代承传

(2021年10月19日在香港工业总会举行)

该研讨会由香港工业总会主办。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国际财资环境复杂多变,投资要求日益专业化,各大企业均需要面对跨代承传的问题,「家族办公室」更成为近年城中的热门话题。是次研讨会将有资深银行家分享他对「家族办公室」的专业观点、体验、筹组考量,包括「家族办公室」的由来、种类、全方位的功能、现时全球家族办公室的最新状况、如何筹组自己的家族办公室、订立目标及寻找合适的专业伙伴。同时,讲者亦会介绍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的监管及专业牌照要求和海外投资的税务考量。

(参加需缴费,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商贸消息

《驻粤经贸办通讯》

最新的《驻粤经贸办通讯》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内地商业资料通告

工业贸易署就内地的经济贸易法律法规发出了一系列的商业资料通告,供业界参考。最新的商业资料通告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有疑问,请与SUCCESS联络 (电话:2398 5133 ;电邮: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请按此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