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免費的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

我們的網站:https://www.success.tid.gov.hk/tc_landing.html
我們的電郵: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2398 5133
(熱線及櫃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45至中午12:30及下午1:30至5:45,公眾假期除外)

更多資料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綜合服務

為了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以及加深中小企業對各項資助計劃和支援措施的認知,工貿署已於2019年10月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即工貿署轄下的「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的綜合服務,企業可在任何一個中心取得一般營商資訊、資助計劃資訊與諮詢服務等。此外,工貿署亦設立了一個名為「中小企連線」的網站,讓中小企業能在單一網上平台上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及各政府部門提供的資訊和支援服務。

中小企連線」的「政府資助計劃

政府推出超過40個資助計劃去推廣和支援香港各行業及企業的發展。每個資助計劃均有不同的涵蓋範圍、資助額及申請要求。「中小企連線」的「政府資助計劃」網頁提供此40多個政府資助計劃的資料,包括概述及有用的超連結。網頁的搜尋工具支援多重篩選搜尋結果,方便企業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心及多個政府部門所舉辦的研討會、工作坊、展覽、會議、訓練課程等活動的信息和登記參與的超連結。
最新消息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競爭條例》網上講座

(2024年1月16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

此網上講座由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講座將有競委會代表介紹《競爭條例》的主要內容、《條例》下該做及不該做的事、如何辨識市場上的反競爭行為,以及《寬待政策》與《合作及和解政策》,並會分享競爭法案例。(此網上講座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增加法定假日

由2024年起,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新增為《僱傭條例》下的法定假日。《僱傭條例》下其他與法定假日有關的條文維持不變,包括假日安排、僱員享有假日薪酬的資格和薪酬額,以及僱主不得以款項代替發放假日。

更多資料


接收勞資協商訊息 下載流動應用程式

勞工處透過「香港政府通知你」流動應用程式發放有關《僱傭條例》(《條例》)及良好人事管理的資訊,內容包括《條例》修訂的資訊、參加《條例》研討會的通知及良好人事管理的訊息等。有意接收勞工處透過該應用程式發放的相關訊息的用戶,可在該應用程式功能表的「訊息類別」中,選擇「勞資協商相關資訊」,以收到相應的通知。

更多資料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申請期再度延長

政府於2020年7月中在「電影發展基金」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推出有時限放寬措施,鼓勵香港電影製作的商業投資,在短期內增加電影製作量,為本地電影從業員在疫情期間創造更多發展機會。放寬措施推行至今成績理想,為回應業界的正面反應,有關放寬措施的截止申請日期將會再度延長一年至2025年1月14日。政府將會總結放寬措施的推行經驗以優化計劃。

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放寬措施至今共批出17個電影製作項目,資助的電影當中不乏取得驕人票房的作品,例如《闔家辣》。在2023年上映的《毒舌大狀》,更成為了香港華語電影累積票房最高的電影,其票房超過1億元。隨着申請期再度延長,未來將帶動更多電影製作,推動香港電影業的長遠發展。」

計劃詳情及申請表格載於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www.fdc.gov.hk/tc/fpfs)。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401/08/P2024010800461.htm?fontSize=1
 

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管制度的註冊過渡期經已結束

香港海關於2024年1月1日公布,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管制度的九個月註冊過渡期(即2023年4月至12月)經已結束。現有交易商如已在過渡期內提交註冊申請,他們將被視為當作註冊人,直至其申請獲批、被拒或撤回為止。

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第615章),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管制度已於2023年4月1日起實施。任何人如有意在香港經營貴金屬及寶石業務,並在業務過程中在香港進行總額為十二萬或以上港元的交易(不論是支付或收取款項),均須向海關關長註冊。除註冊人外,任何交易商若聲稱為註冊人、聲稱獲授權進行;或進行任何總額為十二萬或以上港元的現金交易或非現金交易,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港幣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隨着過渡期結束,所有由2024年1月1日起提交註冊申請的交易商必須在成功獲得相關註冊後才可進行總額為十二萬或以上港元的非現金或現金交易,而註冊費和相關費用亦不再獲豁免。有關註冊申請的表格、程序和指引,可瀏覽「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系統」網站(https://www.drs.customs.gov.hk/index?request_locale=zh_TW)或香港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anti-money-laundering/supervision-of-dealers-in-precious-metals-and-ston/index.html)。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查詢熱線3580 1483/3568 4248(中文)或3580 1484(英文)、電郵至dpms_enquiry@customs.gov.hk或親身前往香港海關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監理科的辦公室(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二十六樓)。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401/01/P2023123100187.htm

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提早全面推出

政府於2023年12月30日宣布,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已提早全面推出,共涵蓋28類貿易文件,進一步便利業界。

政府發言人表示:「貿易單一窗口提供一站式電子平台,供業界提交『企業對政府』貿易文件作報關及貨物清關之用。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自今年(2023年)5月起分批推出,運作暢順,而最後一批貿易文件的服務已於今日(2023年12月30日)順利推出,較原定計劃為早,標誌着貿易單一窗口發展邁向另一重要里程碑。」

「連同第一階段涵蓋的14類貿易文件,貿易單一窗口服務現已涵蓋合共42類貿易文件(見附件)。」

除了大幅擴大涵蓋範圍外,第二階段服務亦強化系統功能,以創造更佳的用戶體驗,包括優化帳戶管理功能、全面支援「智方便」平台、與相關政府部門資訊系統無縫對接、提供通知信息服務及增設遞交大批文件功能等。自2023年5月以來,單一窗口電子平台已發出了超過20 000張第二階段服務所涵蓋的牌照/許可證。

發言人續說:「政府將繼續提供支援及加強宣傳,鼓勵業界登入貿易單一窗口網站(www.tradesinglewindow.hk)登記成為用戶,享受貿易單一窗口的無縫電子服務,從而節省時間和成本。貿易單一窗口的實施將會全面更新及完善相關政府部門和業界之間提交貿易文件的工作流程,提升香港的貨物清關效率,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和物流樞紐的地位。」

貿易單一窗口分三個階段實施,首兩個階段涵蓋的貿易文件主要是特定受管制貨品所需的進出口牌照/許可證,業界以自願形式參與。第三階段是最後階段,將涉及由廣泛持份者提交的大量文件,涵蓋進出口報關單、在不同運輸模式下所需提交的預報貨物資料、貨物艙單及貨物報告,以及產地來源證與應課稅品許可證的申請,這些文件在2022年的總量達9 300萬份。政府的目標是於2026年開始分批推出第三階段服務。

貿易單一窗口項目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負責推展,而香港海關的貿易單一窗口科則負責監督貿易單一窗口系統運作,並為用戶提供支援,包括培訓、技術支援及熱線服務。如有查詢,可聯絡貿易單一窗口科(電話:2117 3348;電郵:enquiry@tradesinglewindow.hk)。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30/P2023123000280.htm

政府推出「本地特色旅遊鼓勵計劃」

「本地特色旅遊鼓勵計劃」由2024年1月1日起接受合資格旅行代理商申請。

政府在2022年10月推出「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鼓勵旅遊業界開發更多具文化和古蹟旅遊元素的旅遊產品。「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得到業界熱烈支持,接連推出多款特色旅遊產品。為進一步推動特色深度遊發展,政府於2023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將「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優化為「本地特色旅遊鼓勵計劃」,提供更多深度遊行程設計、培訓等,鼓勵業界開發更多特色主題旅遊產品,包括國家歷史、綠色生態、藍色資源、傳統文化、潮流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晚間探索等,以推動旅遊業長遠及可持續發展。

「本地特色旅遊鼓勵計劃」分為深度旅遊和特色主題旅遊兩部分,深度旅遊部分的申請期由2024年1月1日起至7月31日。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參加旅客獲得鼓勵金。每間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參加深度旅遊的旅客申請200元的鼓勵金;可申請鼓勵金的本地團和/或入境團旅客人數上限為各100名;行程須包含最少兩個在計劃下認可的深度旅遊地點及一項富有香港特色深度旅遊元素且具備互動元素的旅遊體驗活動。

而第二部分的特色主題旅遊,每間合資格旅行代理商可就其接待的每名參加特色主題旅遊的旅客申請400元的鼓勵金;可申請鼓勵金的本地團和/或入境團旅客人數上限為各100名;旅行代理商需以六個特色主題,包括國家歷史、綠色生態、藍色資源、傳統文化、潮流文化及創意體驗設計行程,為旅客提供精彩和深度的香港旅遊體驗。有關的具體申請細則將配合「創意‧深度遊」行程設計比賽在1月中公布六個特色主題的獲獎行程時同時推出。

申請深度旅遊和特色主題旅遊鼓勵金的行程均須符合計劃下的一般要求,包括由已完成計劃認可課程的持牌導遊/領隊接待、交通、保險及餐膳安排等。

「本地特色旅遊鼓勵計劃」的執行機構為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為協助旅行代理商舉辦更多特色深度遊,旅議會將在「本地特色旅遊鼓勵計劃」下聯繫不同機構舉辦本地深度遊導賞訓練課程,供持牌導遊及領隊參加,進一步提升旅遊業從業員的服務水平。

計劃下深度旅遊部分的申請詳情已上載於旅議會網頁(https://www.tichk.org/zh-hant/subsidy-schemes/ctis-new)。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9/P2023122900559.htm

食環署為部分牌照和許可證推出網上續期服務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於2023年12月29日表示,食環署為部分食物業牌照、限制出售的食物許可證和其他行業牌照(普通食肆/小食食肆/工廠食堂牌照及卡拉OK場所許可證除外)推出網上續期服務。市民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s/internet_payment.html),查閱適用於網上續期服務的牌照和許可證類別。相關持牌人或持證人可按續期通知書的指示,選擇經「網上牌照服務」網站(www.licensing.gov.hk)使用「智方便」續期和繳交續期費用。完成手續後,食環署會將牌照或許可證的正本郵寄至持牌人或持證人的通訊地址。

網上繳費接受信用卡(Visa、JCB、萬事達卡和銀聯卡)和「繳費靈」付款。完成網上付款後,市民應列印並保留載有該宗交易的主要資料或參考編號的確認通知頁面,以便在有需要時查詢有關交易的情況。

同時,持牌人或持證人仍可沿用現行方式續期,即親身到牌照簽發辦事處、郵寄或以電子支票付款。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9/P2023122900576.htm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及「物流推廣資助計劃」2024年1月8日起推出及接受申請

運輸及物流局於2023年12月29日公布,在「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兩項與物流相關的資助計劃,即「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及「物流推廣資助計劃」,於2024年1月8日起正式推出及接受申請。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說︰「正如在10月31日公布的《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中提到,我們的目標是加速物流業的高質量發展,打造香港成為可持續國際智慧物流樞紐。透過基金新注資的二億元,新推出的培訓和資助計劃為加強物流業的人才發展和推廣工作提供更多專項資助,從而促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的物流業組織及培訓/教育機構舉辦與現代、智慧和綠色物流相關的本地培訓課程,以支援在職從業員掌握智慧和綠色物流的最新知識。計劃將資助每名參加者最多八成的課程費用,上限為6,500元。

「物流推廣資助計劃」則資助合資格的物流相關機構和專業團體舉辦本地推廣項目和活動,資助金額最高為項目總開支的100%,以打造現代物流業「智慧、創新、高端」的新形象、吸引更多青年人入行,以及向本地和海外企業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卓越物流樞紐的優勢。

香港物流發展局轄下的業界發展小組和基建及推廣小組會負責審核及批准相關申請,以及監察和檢視計劃的推行情況。政府亦會持續檢視基金的使用情況和計劃成效,以確保計劃能配合業界的發展。

兩項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計劃詳情請參閱專題網站。有興趣的機構可聯絡計劃的執行夥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
電話: 2788 6077
電郵: ptsgls_sec@hkpc.org
網址: ptsgls.hkpc.org

物流推廣資助計劃
電話: 2788 6077
電郵: lpfs_sec@hkpc.org
網址: lpfs.hkpc.org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9/P2023122900289.htm
 

實施《巴塞爾協定三》改革規定的銀行業修訂規則刊憲

政府於2023年12月29日在憲報刊登《2023年銀行業(資本)(修訂)規則》(《資本修訂規則》)、《2023年銀行業(披露)(修訂)規則》(《披露修訂規則》)、《2023年銀行業(風險承擔限度)(修訂)規則》(《風險承擔限度修訂規則》)及《2023年銀行業(流動性)(修訂)規則》(《流動性修訂規則》),以在香港實施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巴塞爾委員會)在《巴塞爾協定三》改革下頒布的最新資本標準及相關披露規定,以及其他有關銀行審慎監管的相關更新。

《資本修訂規則》及《披露修訂規則》主要實施《巴塞爾協定三》改革最終階段的規定,以加強資本框架在銀行資本計算方面的穩健程度、風險敏感度及一致性,進一步提升銀行對可能的金融衝擊與連鎖影響的抗禦能力。《風險承擔限度修訂規則》及《流動性修訂規則》則納入有關大額風險承擔及流動性框架的相應更新和修訂。

藉此機會,《資本修訂規則》亦包括更有效處理銀行風險承擔的修訂,及引入正值中性逆周期緩衝資本(CCyB)的選項,確保銀行體系具備足夠的可釋放緩衝資本以應對可能的系統性衝擊。

政府發言人表示:「修訂規則會完成在香港實施《巴塞爾協定三》改革下的規定。符合巴塞爾委員會頒布的國際監管標準,可增強本港銀行體系的穩健,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言人補充說:「我們在制定修訂規則時,已廣泛諮詢業界,亦參考了其他主要司法管轄區採用的實施方法。有關修訂可加強銀行的監管制度,並已顧及本地情況。」

上述修訂規則將於2024年1月10日提交立法會,並將分別於2024年4月1日及2025年1月1日生效。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9/P2023122800469.htm
 

粵港貨物「一單兩報」成功試行

為積極落實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發展,國家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全面推進兩地互聯互通,致力拓寬合作領域,雙方於2023年11月簽署《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關於開展智慧海關建設合作安排》,而粵港貨物「一單兩報」則為重點合作項目之一。

為實現粵港「一單兩報」,兩地海關於2023年12月27日成功完成試行。一間粵港企業成功透過粵港「一單兩報」向兩地海關提交陸路貨物資料,並順利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從廣東出口貨物到香港,實現貨物信息「一次錄入,雙向共用」的便利。

粵港「一單兩報」是構建於中國(廣東)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貨物申報系統(粵方平台)及香港道路貨物資料系統(港方平台)的便商利貿措施,現階段適用於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進口香港的貨物。內地企業經粵方平台申報出口貨物資料後,相關資料會被加密推送至港方平台,港方進口企業可透過港方平台直接提取相關的貨物資料,以完成辦理本地報關手續。

粵港「一單兩報」讓企業透過自動推送功能,直接導入貨物資料,減省重覆輸入資料的時間及成本,實現以電子化方式為兩地企業提供便捷的貨物通關服務。粵港「一單兩報」提高粵港企業報關資料的準確度和加快兩地海關的接收速度,從而提升清關效率及加大港珠澳大橋口岸的貨物處理能力。

香港海關將繼續以發展智慧海關建設為前提,進一步拓展粵港「一單兩報」的覆蓋範圍至其它口岸,積極推動兩地互聯互通,開拓合作領域,加強大灣區的國際競爭力。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8/P2023122800478.htm
 

醫療衞生研究基金開始接受研究員擬定研究項目及促進健康項目的撥款申請

醫務衞生局管理的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由2023年12月28日起接受研究員擬定研究項目及促進健康項目的撥款申請,歡迎本地專上院校、醫院、醫學院、非政府機構或其他合適的中心、單位和服務提交申請。

基金旨在建立科研能力,鼓勵、促進和支援醫療衞生研究,透過建構並應用從本地醫療衞生研究所得、以實證為本的科學知識,協助制訂醫療政策、改善市民健康、強化醫療系統、改進醫療實務、提升醫療護理水平及質素,以及推動在臨床醫療服務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基金也資助以實證為本的促進健康項目,透過提高公眾的健康意識,改變不良的健康行為和締造健康的生活環境,從而鼓勵市民採納健康的生活方式。

醫療衞生研究基金重視研究成果轉化的潛力,因此支持就下列研究項目提交申請:

(一)臨床研究(包括以病人為本的研究、流行病學和行為學研究、成效研究,以及醫護服務研究);
(二)由基礎以至臨床和社區層面上具轉化能力和對公共衞生有影響的傳染病研究;以及
(三)應用中醫藥理論的臨床研究,或關於中醫藥理論及方法學的臨床研究。

基金接受屬下列範疇的項目申請撥款:

(一)公共衞生、人類健康及醫護服務(例如基層醫療、非傳染病及中醫藥等);
(二)預防、治療及控制對公共衞生有影響的傳染病;
(三)應用先進科技的先進醫療研究,而有關研究會有助把衞生及醫護服務或傳染病研究所得的知識應用於臨床實務和制訂醫療政策;以及
(四)有助動用地區資源以促進社區健康和預防疾病的促進健康工作。

申請項目如符合本年度優先課題,即傳染病、非傳染病、基層醫療、預防醫學、遙距醫療和先進科技及臨床試驗和執行科學,會獲優先考慮。

每份申請的撥款上限為一百五十萬元,時限不超過三年。至於較大型的先導研究(例如為日後擬推行的項目進行可試驗性及可擴展性研究)或較易達到目標的小型研究,則可申請撥款上限為五十萬元的種子撥款。

不論是全新或重新遞交的申請,每名主申請人只可遞交一份申請。主申請人於整個項目期間須以香港的機構作為主要工作地點,並在遞交撥款申請時受聘於管理撥款機構。

所有申請均須通過兩層同行專家評審。評審準則包括研究計劃的科研價值、本地的應用性、其轉化潛力或價值、促進健康項目的可持續性、管理撥款機構的能力、申請人的往績、計劃的效益和研究倫理(如適用)。

填妥的電子申請表格須於2024年3月28日(香港時間下午6時正)或之前經電子撥款管理系統遞交。基金於2024年1月將舉行撥款申請的簡介會及工作坊,現正接受報名

申請撥款的詳情已載於研究基金秘書處網頁。查詢請電郵至rfs@healthbureau.gov.hk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8/P2023122800184.htm

政府公布《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

政府於2023年12月20日公布《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制定策略和行動措施,以支持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的持續發展需要,提升業界的長遠競爭力。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香港憑着優越的地理位置、制度上的獨特優勢、自由的經濟體系及豐富的國際商貿經驗,絕對有充分條件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國際航運中心。我們的目標是提升香港港口的競爭力,加快香港高增值航運服務業群的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港口的地位和發展高增值海運服務,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行動綱領》從增強港口競爭力、發展高增值海運服務、加強宣傳香港海運品牌和培育人才,以及強化香港海運港口局的支援四個方向,提出了10大策略和32項具體行動措施,以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要增強香港港口競爭力,運輸及物流局會全力打造香港成為綠色智慧港口,並從「船」、「貨」、「地」三方面入手,全方位引領全球各地貨源透過船運使用香港港口,共同應對全球航運業為達致零碳目標所帶來的挑戰。相關策略及行動措施載於附件

「《行動綱領》為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的未來發展提供了重要和明確的方向。我們會與香港海運港口局攜手合作,按《行動綱領》的策略和建議行動,與海運及港口業持份者分階段推進各項行動策略。我們亦會持續檢視有關策略的推行進度以及成效,以確保訂立的策略能夠應對市場變化所帶來的挑戰與機遇。」林世雄續說。

在制訂《行動綱領》的過程中,運輸及物流局諮詢了香港海運港口局和海運及港口業界不同持份者,以完善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運輸及物流局衷心感謝香港海運港口局和業界人士提供的寶貴意見。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2/20/P2023122000260.htm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由生產力局營運的「中小企資援組」自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提高中小企業對政府資助計劃的認知,以鼓勵他們能更好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資援組會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已撥款一億元由2023年開始的五年加強「中小企資援組」的服務。在2023年10月推出的加強服務將會包括到訪更多商會、工商大廈和共享工作空間及增加在社交媒體的宣傳,以加強推廣政府資助計劃,並同時提供更多一對一諮詢服務,以協助中小企業申請政府資助和提升能力,利用新技術以增強競爭力。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只限文字訊息)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瀏覽https://www.hkpc.org/zh-HK/support-resource/sme-one/sme-reachout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隨著香港與土耳其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BUD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亦自2023年10月31日起擴展至土耳其,以進一步支援本地企業於該市場發展業務。「BUD專項基金」所涵蓋的經濟體數目從而增加至38個1

生產力局作為「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包括「BUD專項基金」-申請易)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與生產力局聯絡。
 

1除了新增加的土耳其外,「BUD專項基金」下涵蓋的其他37個經濟體包括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包括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包括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格魯吉亞、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墨西哥、荷蘭、瑞典、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英國。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和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https://cpas.icac.hk),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s://ip.gov.hk/tc/home/consultation-service/index.html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貿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電話:2398 5133 ;傳真:2737 2377 ;電郵:success@tid.gov.hk;櫃台:香港九龍城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13樓1301室)。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 success@tid.gov.hk 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