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https://www.success.tid.gov.hk/tc_landing.html
我們的電郵: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2398 5133
(熱線及櫃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45至中午12:30及下午1:30至5:45,公眾假期除外)

更多資料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綜合服務

為了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以及加深中小企業對各項資助計劃和支援措施的認知,工貿署已於2019年10月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即工貿署轄下的「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的綜合服務,企業可在任何一個中心取得一般營商資訊、資助計劃資訊與諮詢服務等。此外,工貿署亦設立了一個名為「中小企連線」的網站,讓中小企業能在單一網上平台上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及各政府部門提供的資訊和支援服務。

「中小企連線」網站:https://www.smelink.gov.hk/zh/web/sme-portal/home.html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心及多個政府部門所舉辦的研討會、工作坊、展覽、會議、訓練課程等活動的信息和登記參與的超連結。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https://www.smelink.gov.hk/zh/web/sme-portal/events-activities.html
 
最新消息

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2023年2月22日發表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主題為「穩中躍進、共拓繁榮新願景」。

更多資料


SUCCESS 活動

「妥善管理知識產權助你升級轉型」研討會

(由SUCCESS於2023年3月9日於工業貿易大樓舉行)

知識產權的價值不下於有形資產,中小企可如何把握知識產權帶來的機遇,達至升級轉型? 知識產權專家將會於是次研討會中講解知識產權與業務升級轉型的關係,包括知識產權的角色和重要性、利用知識產權反映品牌價值的方法,以及開拓市場前的考慮因素。專家亦會分享企業申請知識產權註冊時經常遇到的困難,並在問答環節解答觀眾的問題,協助中小企建立、管理和善用知識產權,以發展品牌和升級轉型。(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個案分析集


SUCCESS的「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為中小企業安排請教顧問專家,就「成立公司」、「企業策略」、「知識產權」和「法律事務」等25個諮詢類別,為中小企業免費提供一般性業務諮詢,解答其創業和營商疑難。

SUCCESS 精選顧問專家歷年來給予中小企業營運者的專業意見並集結成「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個案分析集,務求為更多中小企業提供實用方便的參考,協助他們解決中小企業創業和營商經常遇到的疑難。分析集的個案內容包括個別申請人的疑難和提問,以及顧問的專業意見,並以顧問分析該個案的學習精要作總結。

SUCCESS 最近於網站上刊載了十三篇新個案,內容涉及「市場及企業策略」、「公司類別、股權分配、帳目管理及稅務」、「知識產權」、「電子商貿」、「中國商貿」及「法律事務」範疇。

更多資料

特區政府繼續優化稅制以防跨境避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歡迎歐洲聯盟(歐盟)於2023年2月14日正面評價香港制定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的工作,新機制由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同時,特區政府將因應歐盟最近更新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的指引》,就源自外地處置資產(股份或股權權益以外)的收益,繼續優化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

因應歐盟於2021年把香港列入稅務合作事宜觀察名單,特區政府已於2022年12月制定了《2022年稅務(修訂)(指明外地收入徵稅)條例》,就在香港收取的外地股息、利息、知識產權收入和處置股份或股權權益的收益引入新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新機制已於2023年1月1日起生效,避免在香港沒有實質經濟業務的跨國企業實體可能濫用香港的稅務安排而導致有關收入雙重不徵稅的情況。歐盟歡迎這正面進展,並確認香港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在股息、利息和知識產權收入方面完全符合歐盟原於2019年公布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的指引》。

歐盟在2022年12月公布另一份指引,明確要求資本收益作為外地收入豁免徵税機制所涵蓋的收入類型,須符合經濟實質要求。因此,正修訂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的稅務管轄區(例如香港)將被保留在歐盟的觀察名單內,直至有關稅務管轄區在2023年年底前對外地資本收益的處理完成所需法例修訂,並由2024年1月起實施。

歐盟不時就稅務事宜的不同範疇發出或更新指引。一直以來,如歐盟正式公布新指引或更新指引,並一致地適用於所有相關稅務管轄區,要求它們同一時間實施有關要求,香港會探討進一步修訂法例及諮詢持份者意見,以顯示香港積極參與國際稅務合作,並維護香港的稅務競爭力。香港被保留在該觀察名單不會對香港企業造成不良影響。

在制訂經優化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時,香港會奉行數個主要原則,包括維持地域來源徵稅原則,並充分考慮香港稅制的競爭力及盡量減輕企業的合規負擔。在待制定的優化機制下,跨國企業實體若符合經濟實質要求,其在香港收取的外地資本收益,不論屬金融或非金融性質,可繼續獲豁免徵稅。個人、獨立的本地公司及純本地集團不會受到影響。

特區政府已經與歐盟溝通,以確定更新指引的具體要求,並就外地資本收益的處理方式,探討優化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的方案。政府將會進行諮詢工作,就擬議優化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徵詢持份者的意見,並會在完成所需法例修訂後,要求歐盟盡快把香港從觀察名單中剔除。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5/P2023021500461.htm

兩項新措施優化食物業發牌制度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於2023年2月17日公布,由2023年3月1日開始在食物業發牌制度下推出兩項優化措施,即引入「專業核證制度」作為申領正式牌照的額外選擇,以及大幅放寬對小食食肆售賣食物種類的限制,目的是在無損食物安全和環境衞生的前提下,盡量便利食肆的經營者和顧客。

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任何擬經營食物業的人士,必須申領由食環署簽發的相關食物業牌照。為簡化申領程序、縮短審批時間,以及讓申請人更易遵從牌照要求,食環署引入「專業核證制度」,以「先發牌、後審查」的方式簽發正式牌照。在新制度下,食環署接納由認可人士或註冊結構工程師簽發的「符合規定證明書」及最終設計圖則,作為符合各項衞生規定的證明。署方會基於該些證明先發出牌照,然後才派員實地覆核審查,以確認處所符合全部衞生規定。這項優化措施會率先應用於小食食肆及食物製造廠,申領正式牌照的人士可自由選擇沿用現有機制(即待食環署人員完成最後實地審查才發牌)或採用新的專業核證制度。如運作暢順和得到業界的支持,食環署會考慮把新制度推展至其他食物業牌照。

另外,根據現行小食食肆牌照的規定,持牌人只可從六個特定食物類別中選擇其中一類食物出售(詳細食物清單見https://www.fehd.gov.hk/tc_chi/howtoseries/forms/new/Specified_Snack_List.pdf)。食環署考慮到食物種類和烹調方式漸趨多元化,在不影響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的前提下,決定放寬有關限制,由指定食物項目改為對食物烹調方式作出規範。在新制度下,小食食肆基本上可售賣任何種類的食物,但由於這類食肆一般規模較小,設備較簡單,因此只可相應地採用較簡單和不會產生大量油煙的烹調方式(例如烚、燉、蒸、燜、煎),座位間亦不得進行烹調或翻熱食物,例如火鍋、鐵板燒或韓式燒烤等,以保障環境衞生和顧客安全。

上述新措施將適用於所有於2023年3月1日後新申請的小食食肆牌照。現有小食食肆持牌人/申請人可選擇繼續以售賣特定食物類別的原有模式經營,亦可向食環署申請更改其牌照上的特定食物類別。

有關「專業核證制度」和放寬對小食食肆售賣食物種類的限制的詳情,可參閱食環署網頁(https://www.fehd.gov.hk/)。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7/P2023021700323.htm。 

 

香港與東莞就海空貨物聯運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與東莞市人民政府於2023年2月16日簽署《關於「東莞—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暨空側海空聯運碼頭」項目的合作框架協議》(《框架協議》),落實和促進兩地之間「海空貨物聯運」模式的長遠發展。

在「海空貨物聯運」模式下,機管局將於東莞設立上游「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及在香港國際機場空側管制區內設立「空側海空聯運貨運碼頭」。內地出口貨物可於上游物流園內預先完成航空安檢、裝箱或打板及收貨,然後以符合香港空運貨物保安的方式,在嚴密監管下無縫地運抵香港國際機場空側的貨運碼頭,無須重複安檢程序便直接轉運到世界各地。外國的空運貨物亦可套用上述相反路線,經香港進口內地。相關的先導計劃已於2021年年底展開,一直運作暢順。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6/P2023021600443.htm

新增便利措施以協助滯留內地或澳門的過境車輛回港接受檢驗


運輸署於2023年2月17日宣布,由2023年3月1日至31日推出新增的便利措施,以進一步協助香港車輛牌照逾期而滯留內地或澳門的過境車輛在指定日子,直接駛回在港已預約的指定驗車中心進行車輛檢驗,以及續領香港車輛牌照。

新增的便利措施容許合資格的過境車輛可在指定日子經港珠澳大橋駕駛回港,並使用指定路線直接行駛至已預約的指定驗車中心進行驗車,再辦理續領車牌的手續。車主在申請時必須確認車輛符合道路安全考慮,適宜在道路上行駛。

符合申請資格的車主須在擬定車輛回港日兩星期前向運輸署遞交表格,並提交以下文件:
  • 內地批准文件副本
  • 香港車輛登記文件副本
  • 指定╱後備司機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有效香港正式駕駛執照副本
  • 回港當日有效的香港第三者風險保險單/臨時保險單副本 
  • 回港當日有效的內地「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澳門法定車輛保險」副本
  • 驗車中心服務預約證明
  • 車輛性能狀況申報表
成功申請人將獲發批准信。獲批准的車輛須依照批准信上列明的指定日期及路線,由指定司機將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駕駛回港直接行駛至已預約的指定驗車中心進行驗車。每日獲准回港的車輛數目設有上限,運輸署呼籲申請人盡早遞交申請。運輸署將會刊憲,豁免獲批准的過境車輛在指定駕車回港當日的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

符合申請資格的車主,可在擬定車輛回港日期前兩星期前親身或經代理人透過電郵、郵寄或投遞箱向運輸署遞交申請。運輸署2023年3月1日起接受申請,申請程序及詳情稍後在運輸署網址(https://www.td.gov.hk/)公布。

與此同時,現有的便利措施已延長至2023年6月30日,讓合資格的滯留內地或澳門過境車輛在指定日子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駕駛回港,並使用指定路線將車輛停泊在大橋香港口岸的指定停車場/指定地點,然後由車主自行安排的拖車服務把車輛拖至本港的指定驗車中心進行驗車,再辦理續領車牌的手續。現行的便利措施會與額外便利措施雙軌並行,以期讓更多合資格的過境車輛回港驗車。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7/P2023021700185.htm


運輸署加強協助的士業界及車主申請「易通行」


運輸署於2023年2月17日表示,為加強協助的士業界申請「易通行」服務,由2023年2月20日起,除由隧道費服務商提供的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外,運輸署已在上環林士街及荃灣政府多層停車場增設專屬服務站,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車輛貼和司機卡,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的士車主和司機可由2023年2月18日起,到「易通行」網站https://www.hketoll.gov.hk/Landing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已預約的的士車主和司機可於指定時間到「易通行」的四個客戶服務中心或兩個新增專屬服務站,辦理車輛貼和司機卡的申請。專屬服務站會協助教導的士業司機如何使用「易通行」流用應用程式分拆隧道費。隧道費服務商亦已派大使到全港九個專用加氣站協助的士車主和司機預約。專屬服務站及加氣站詳情載於附件一

為避免混亂及減省排隊等候時間,專屬服務站只會為已預約的的士車主和司機提供服務,運輸署呼籲業界盡量使用預約服務。駕車前往專屬服務站的預約人士可獲豁免一小時停車場收費。

此外,運輸署由2023年2月17日至24日去信全港80萬名車主,通知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電郵地址或香港流動電話號碼),信封和信件的樣本見附件二

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由2023年5月7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截至2023年2月16日,當局已發出超過46萬個車輛貼。

運輸署亦由2023年2月24日起,在全港加設34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易通行」服務,包括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及設定繳費方式。      

25個諮詢站將設於港鐵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另外九個位於新界的諮詢站則設於民政事務總署,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公眾假期除外),諮詢站的詳情載於附件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7/P2023021700331.htm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1/P2023022100384.htm

 

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環保商用車認可標準維持不變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2023年2月20日公布,環保商用車的認可標準、首次登記稅寬減率及其寬減上限在2023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間(包括首尾兩天)維持不變。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保障公眾健康,政府自2008年4月1日起,寬減環保商用車的首次登記稅,以鼓勵商用車車主選用排放性能比當時法定廢氣排放標準更佳的環保商用車。環保署每年按汽車科技發展情況、市場供應情況及當時法定的首次登記車輛廢氣排放標準檢討環保商用車的認可標準。

環保署會因應本地市場引入的新型號車輛定期更新環保商用車的列表。環保商用車稅務寬減計劃的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 https://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environment_friendly_commercial_vehicles.html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0/P2023022000273.htm。 


第一期「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由2023年2月10日至6月30日接受申請


電影發展基金下的第一期「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由2023年2月10日至6月30日接受申請。計劃將資助起用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製作富香港和亞洲文化的電影,讓香港電影更容易打進國際市場,並達致深度交流和相互切磋學習的目的。

計劃暫定分兩期舉行,兩期合共資助最多八部電影,每部獲資助電影最多可獲資助900萬元製作費。

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香港電影發展局網頁(https://www.fdc.gov.hk/tc/hkafcfs)下載。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0/P2023020900240.htm


內地當局由2023年2月20日起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


特區政府歡迎內地當局宣布在2023年2月20日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以便利大灣區內地人才南下來港進行科研、文教、衞健、法律、商務等交流訪問。

在新措施下,符合內地當局訂定的資格的六類人才(傑出人才、科研人才、文教人才、衞健人才、法律人才及其他人才)可以向內地當局申請有效期五年、三年或一年的人才簽注,在簽注有效期內多次往來香港,每次在香港逗留不超過30天。相較目前的商務簽注的七天逗留期限,人才簽注將大大提高合資格高端人才訪港的便利性。如持人才簽注的人士同時符合較早前特區政府在2023年2月1日起擴展的「為來港參與指定界別短期活動的訪客提供入境便利先導計劃」,亦可以訪客身分在港參與指定短期活動而無須申請工作進入許可。

人才簽注的推出正值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措施有助促進大灣區內人才互動,為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注入更大的發展動能,達至互利雙贏。

根據現行安排,訪港內地居民必須持有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及相關赴港簽注。《往來港澳通行證》及赴港簽注的受理、審批及簽發屬內地當局的職權範圍。新措施促進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便利人才在香港匯聚交流,為進一步推動大灣區建設發展取得實質的成果,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當局保持緊密溝通,以期在此良好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大灣區人才交流和互動。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09/P2023020900696.htm


《202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修訂附表2)公告》刊憲


政府於2023年2月17日在憲報刊登《202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修訂附表2)公告》(《公告》),以更新《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第424章)下附表2載列的四類兒童產品(附表2產品)的安全標準。

四類附表2產品為「家用雙格床」、「家用兒童安全欄栅」、「家用兒童高腳椅及多種用途高腳椅」及「兒童推車」。《公告》將於2023年8月1日生效。   

《條例》訂明,任何人不得製造、進口或供應任何附表2產品,除非該產品符合附表2指明的最少一套安全標準的全部適用規定。該等標準為國際標準或主要經濟體系採用的標準。政府一直留意有關標準檢定機構對該等標準的更新或修訂,並定期將最新生效的標準適用於在香港供應的產品,上一次更新於2022年9月生效。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7/P2023021700187.htm。 


《〈2022年版權(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及相關《實務守則》刊憲


政府於2023年2月17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版權(修訂)條例〉(生效日期)公告》(《生效日期公告》)。《2022年版權(修訂)條例》(《修訂條例》)將於2023年5月1日實施。

《修訂條例》更新《版權條例》(第528章),以加強數碼環境的版權保護,當中的修訂包括為版權擁有人引入科技中立的專有傳播權利和為針對侵犯該項新增權利訂定刑事制裁;引入「安全港」制度,以鼓勵聯線服務提供者(服務提供者)與版權擁有人合作打擊網上盜版活動;以及新增和擴闊多項版權豁免,包括允許某些在互聯網上常見的活動使用版權作品,以及便利網上學習及圖書館、博物館和檔案室的運作等,讓版權保護與合理使用版權作品之間可維持合適的平衡。

《生效日期公告》已於2023年2月22日提交立法會,以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為配合《修訂條例》下的「安全港」制度的運作,政府亦於2023年2月17日在憲報刊登《實務守則》,就服務提供者在得知其服務平台出現網上盜版時可按《修訂條例》下的「安全港」制度採取的相關做法和程序,提供實務指引。

政府會推出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以提高各持份者和市民對《修訂條例》的認識和了解,包括在知識產權署網頁(https://www.ipd.gov.hk/tc/home/index.html)提供有關《修訂條例》的相關資訊、派發宣傳單張、為不同持份者舉辦簡介會,以及透過電子傳媒發放宣傳短片和聲帶等。

《修訂條例》生效後,香港海關會繼續與版權擁有人合作,加強巡查及執法工作。海關會視乎個別案情和證據,根據經修訂的《版權條例》採取執法行動,以進一步打擊網上盜版活動。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17/P2023021700190.htm。 


適用於「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機制」的本地新冠紀錄2023年3月7日起可供下載


政府於2023年2月21日公布,由2023年3月7日起,市民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新冠紀錄系統)或「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適用於「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機制」的本地疫苗接種、檢測或康復紀錄作出行用途。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出行前須先了解目的地的最新入境規定,包括疫苗接種或檢測的要求。 

「通行證機制」在歐盟27個成員國和約50個參與國家及地區(名單載列於附件)之間認可通用。經完成技術對接後,歐盟於2023年2月21日宣布把香港發出的指定規格紀錄納入「通行證機制」,由香港發出並符合指定規格的疫苗接種、檢測或康復紀錄,獲歐盟成員國和「通行證機制」參與國家及地區認可,持有人可以電子方式展示,或列印電子紀錄為紙本,作出行之用。 

由2023年3月7日起,持有有效本地疫苗接種、付費檢測或康復紀錄的市民,可通過新冠紀錄系統,輸入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及系統要求的其他資訊,下載適用於「通行證機制」的相關紀錄,又或先以「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確認身分,然後下載相關紀錄。下載的詳細方法將載列於新冠紀錄系統網站。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1/P2023022100290.htm。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只限文字訊息)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瀏覽https://www.hkpc.org/zh-HK/support-resource/sme-one/sme-reachout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工貿署已於2022年11月7日就「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

「BUD專項基金」下每間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由600萬元增至700萬元,而每間企業的獲批項目上限由60個增至70個。

生產力局作為「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與生產力局聯絡。

2023年3月的活動資料如下:

 日期  研討會專題
 2023年3月6日  BUD專項基金專題簡介會

更多資料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https://cpas.icac.hk),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s://ip.gov.hk/tc/home/consultation-service/index.html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貿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電話:2398 5133 ;傳真:2737 2377 ;電郵:success@tid.gov.hk;櫃台:香港九龍城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13樓1301室)。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 success@tid.gov.hk 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