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SUCCESS現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success@tid.gov.hk)繼續照常運作。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


為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貿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工貿署設有一個名為 「中小企連線」的網站,讓中小企業能在單一網上平台上獲取全面的資訊和支援服務。「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包括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與中小企業有關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結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連線」的「活動日誌」

SUCCESS活動


「貿易單一窗口簡介」網上研討會

(2022年12月1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貿易單一窗口(https://www1.tradesinglewindow.hk/portal/tc/index.html)提供一站式電子平台,讓已登記用戶以電子方式向不同政府部門提交進出口貿易文件,協助企業省時及提高效率。貿易單一窗口的第一階段自2018年12月起推出,涵蓋14類進出口牌照及許可證的申請,而第二階段的28類牌照及許可證亦即將於2023年年中起陸續推出。是次研討會將有香港海關的代表為大家介紹貿易單一窗口的背景及最新發展,以及有關使用貿易單一窗口的好處、登記流程及系統功能,協助中小企提高效率。(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研討會系列

政府於2019年10月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服務中心,推出「四合一」綜合服務。「四合一」研討會系列於 2022 年下半年的主題為「疫後智營新常態」,繼續由四個中心合作舉辦,探討數碼轉型、應用科技最新發展、企業轉型,以及政府資助計劃等課題,協助企業把握新常態下的營商機遇,開拓新市場。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將於12月6日就此研討會系列舉行下列網上研討會。歡迎有興趣人士透過以下連結登記,費用全免。

T-Box工作坊:「科技券最新優化措施」網上研討會

(由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於2022年12月6日舉辦,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科技券」是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下設的資助計劃之一,旨在支援本地企業/機構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以提高生產力或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是次網上研討會將講解「科技券」的申請貼士,並介紹生產力局新推出的TVP ePROQ採購平台(https://tvp-eproq.hkpc.org/zh-HK/index.aspx)。

更多資料登記

工貿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一. 「掌握最新動態:修訂離岸收入豁免制度(FSIE)」網上研討會

(2022年12月6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研討會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2022年税務(修訂)(指明外地收入徵税)條例草案》(「修訂條例草案」)已於2022年10月28日刊憲,並於2022年11月2日提交予立法會,為香港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税機制提供一個全新的框架。預期有關機制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該修訂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税務條例》(第112章),以把某些源自外地的收入視作在香港產生或得自香港的收入,並就某些源自外地的收入的雙重課税寬免事宜,訂定條文。是次研討會將有稅務專家講解有關修訂離岸收入豁免制度的最新發展,以協助港商了解相關實施細則,預早做好準備。(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二. BUD專項基金項目推行經驗分享會2022

(2022年12月8日以網上直播形式及於生產力大樓線上線下同步進行)

此活動由生產力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是次分享會將介紹「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 專項基金」),並邀請到對內地及其他「BUD 專項基金」下涵蓋的經濟體的市場有豐富知識的專家,提供最新的市場營商資訊及分析,還有過往成功申請「BUD 專項基金」的企業作經驗分享。(此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三.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2022

此獎項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及生產力局合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獎項旨在鼓勵企業及機構實施環境管理,衡量機構到環境管理承諾的表現,及表揚環境管理工作上有卓越表現之企業及機構。獎項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12月31日。

更多資料

「東盟知識產權商品化致勝之道」工作坊


(2022年12月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

此工作坊由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與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合辦。在知識型經濟中,知識產權商品化是經濟増長的主要動力。此工作坊將講解企業管理知識產權的最佳應用方法,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提升研究與發展(研發)能力和促進技術轉移,達致有效商品化,並推動創意及研發為本的經濟發展。工作坊亦會探討知識產權政策和措施可如何便利知識產權開發及商品化。(此工作坊以英語進行)


更多資料 

登記請按此(只有英文)
 

第五屆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暨國際地理標誌產品交易博覽會


(2022年12月9至11日以網上直播形式及於知識城國際會展中心線上線下同步進行)

此活動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廣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與澳門特别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共同主辦。本屆知交會暨地理標誌產品交易會以「貫徹強國建設綱要、推進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主題,包括地理標誌産品專館、知識產權交易博覽館、灣區論壇和專場活動,涵蓋專利、商標、版權、地理標誌等內容。


更多資料 

「優質管理獎2022年度得獎者分享」網上研討會


(2022年12月15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英文簡稱HKMA)主辦。2022年度優質管理得獎者將於研討會上分享其建立及維持優質管理文化的經驗,以提供優質管理方面的新視野。參加者可以了解更多業界典範的優質管理事例,以持續改進自身企業的管理方式。(參加需繳費,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只有英文)

税務局將於2022年底至2023年初分階段搬遷至啟德
税向未來展覽 (19/12/2022 - 31/1/2023)


現時位於灣仔税務大樓的税務局,將於2022年底至2023年初,分階段搬遷至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的税務中心。税務中心為税務局專用的新辦公大樓,位於啟德發展區,毗鄰工業貿易大樓及港鐵啟德站,佔地面積約9,832平方米。新大樓加入了不少環保節能的設施及綠化設計,亦有多項公眾友善的設施。

此外,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及税務局成立75周年,税務局將於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1月31日在税務中心地下大堂舉行「税向未來展覽」,展示税務局的過去、現在及未來。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有關税務局搬遷及展覽詳情,請參閱税務局網站(https://www.ird.gov.hk/chi/abo/relocate.htm)或致電24小時自動電話詢問系統187 8088 。

為入境旅行團提供的針對性安排現正接受申請


政府於2022年11月18日實施為入境旅行團提供的針對性安排,以協助由旅行代理商接待並由持牌導遊陪同的入境旅行團,在嚴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恢復旅遊活動。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已將持牌旅行代理商提交申請和登記行程的詳細要求,上載至網頁(https://www.tichk.org/zh-hant/agents/exemption-for-travel-agents)。

在針對性安排下,持牌旅行代理商須預先向旅議會提交申請,承諾嚴格遵守適用的防疫要求,以安排持有「黃碼」的入境旅行團旅客按行程進入特定餐飲處所用膳。額外防疫要求主要包括─
  1. 向旅議會登記行程、隨團持牌導遊、接待的酒店/賓館及餐飲處所(不包括酒吧或酒館)等資料;
  2. 要求隨團工作人員在接待入境旅行團之前及之後進行額外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以及
  3. 安排旅客入住為「接受確診住客原址隔離的酒店和賓館名單」內的持牌酒店/賓館。
在已登記的行程中,負責接待入境旅行團旅客的餐飲處所須透過持牌旅行代理商向旅議會提交承諾書,承諾遵守適用的防疫要求,包括─
  1. 安排有密封間隔的獨立房間、「包場」或整個露天座位範圍予入境旅行團的旅客用膳,並須採取額外感染控制措施,例如旅客用餐後需徹底消毒房間方可接待其他客人等;
  2. 不可同時容許隨團工作人員、餐飲處所員工或其他顧客於同一範圍用膳;
  3. 安排負責招待入境旅行團用膳的餐飲處所員工進行額外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4. 不可在用膳期間於同一範圍內進行現場表演;以及
  5. 配合旅議會及/或旅遊業監管局就接待入境旅行團的場地條件及安排進行查察工作等。
另外,就2022年11月19日起入境並已完成上述向旅議會提交申請和登記行程的旅行團,如有關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旅行團的旅客只在香港逗留不多於四天(即以抵港當天為第零天計,於抵港後第三天或之前離港),只須在抵港當天進行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但在行程期間仍須每天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18/P2022111800429.htm


政府由2022年11月21日起調整抵港人士的核酸檢測安排


政府由2022年11月21日起調整由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的核酸檢測安排。相關人士只需在抵港當天(即機場「檢測放行」)及抵港後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以及在抵港後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直至抵港後第七天為止。早前抵港後第四天及第六天的強制核酸檢測要求已撤銷。

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的抵港人士(抵港當天滿三歲或以上)經調整的檢測安排詳情如下:

 
  • 登機前24小時:快速抗原測試
  • 第零天(即抵港當天):機場抵港「檢測放行」核酸檢測
  • 第二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臨時流動採樣站或自費到獲政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以專業拭子採樣進行核酸檢測;及
  • 第一天至第七天: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取得陰性結果後方可外出。
檢測結果呈陽性抵港人士的處理安排會與本地個案的處理一致,其「疫苗通行證」會被轉為「紅碼」。相關人士應盡快透過網上平台(核酸檢測快速抗原測試)向衞生防護中心提供資料。有關詳情可參閱檢測陽性人士須知網頁

於2022年11月21日前已抵港的相關抵港人士,如已按要求進行第二天的強制核酸檢測,將無須進行第四天及第六天的強制核酸檢測。為維持一定程度的醫學監察,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除抵港當天及抵港後第二天的核酸檢測外,仍需要在抵港後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取得陰性結果後方可外出,直至抵港後第七天。

至於一般由內地或澳門抵港的人士,他們在抵港後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的要求不變。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17/P2022111700499.htm

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在未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期間的過渡安排


政府於2022年11月22日推出過渡安排,容許現時或過往曾持有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醫學豁免證明書)的人士,可在開始接種但尚未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期間,獲發過「疫苗通行證(過渡)」(簡稱「過渡疫苗通行證」),可以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

政府2022年9月8日公布的修訂「疫苗通行證」安排,由2022年11月30日起,12歲或以上人士一般須已接種三劑疫苗(五至11歲人士一般須已接種兩劑疫苗),方能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早前有確切醫學原因未能接種疫苗並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的個別人士,如經醫生評估適合並開始接種疫苗,可能需要等候多達六個月方可完成接種三劑,或未能在豁免證明書有效期內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考慮到有關人士可能有實際需要繼續進入相關處所,因此政府會向現時或過往曾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而開始接種疫苗的人士發出「過渡疫苗通行證」,讓他們在等候接種下一劑疫苗而尚未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期間,可以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過渡疫苗通行證」的有效期會直至下一劑疫苗的建議接種日期為止。

有關詳情,請參閱相關新聞公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17/P2022111700441.htm)。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至2023年1月18日


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於2022年11月23日開始接受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第十二輪申請。

資助計劃向具創意和影響力,並有助達到本資助計劃四個目標的建議計劃提供撥款資助。目標分別是提升藝術工作者、藝團、藝術形式和/或藝術界能力、節目/藝術創作的發展、拓展觀眾和藝術教育。過去十一輪的申請,有超過160個建議計劃成功獲批,舉行具規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藝術計劃/活動,涵蓋不同藝術形式和實踐方式,如表演藝術、視覺/媒體藝術、跨界別藝術、社區藝術、藝術教育/欣賞/推廣及藝術行政。資助計劃自第十輪增設「藝術科技」類別,藉以支持促進藝術與科技融合的計劃,鼓勵藝術界以富創意的方式利用科技,實踐其藝術願景和抱負,為作品呈現、內容策展和觀眾體驗帶來突破。

評審準則包括建議計劃/活動的藝術/專業水平、創意及原創性、對藝術界和社會的影響、技術可行性、財務規劃與管理能力,以及申請者和參與計劃團隊的管理能力。

資助計劃繼續設有躍進資助和項目計劃資助。躍進資助以配對形式為藝術團體提供資助,支持其整體發展,提升專業運作至更高層次。藝團須自行籌募最少100萬元的贊助或收入作配對之用,其中至少25萬元須來自非政府贊助和/或私人捐助。合資格的藝團將獲得兩倍的配對資助額,資助期最長兩年,最高資助額為400萬元。為助藝團茁壯成長,表現優良者可申請第二次資助,如成功獲批,可獲最高資助額550萬元,為期最長三年。藝團在完成兩輪躍進資助的建議計劃後,將會成為躍進資助畢業生藝團,符合資格申請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

項目計劃資助是直接資助,為成功申請者提供上限為300萬元的資助,進行規模較大和/或需較長時間,並具影響力的計劃或項目。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第十二輪由2022年11月23日至2023年1月18日下午6時接受申請。申請者可經網上、郵遞或親身遞交書面申請。申請指引及有關資料已上載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網頁(https://www.cstb.gov.hk/tc/acdfs.html)。簡介會擬於2022年12月2日及6日,分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及香港藝術館舉行,並會邀請成功申請團體的代表作分享,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申請結果預計於2023年6月公布。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3/P2022112200405.htm

「殘疾僱員支援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為支援殘疾人士就業,社會福利署(社署)自2013年6月推出「殘疾僱員支援計劃」,讓僱主可為每名殘疾僱員申請一次性資助,以購置輔助儀器及/或改裝工作間,協助殘疾僱員在工作場所執行職務及提升工作效率。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計劃的資助範圍廣泛,能滿足殘疾僱員在工作上特殊需要的輔助儀器及改裝工程,均可獲考慮資助,例如購置電腦配件或配置設備、光學放大裝置、聽覺輔助裝置、點字產品及安裝扶手等。每位殘疾僱員的資助額上限為40,000元。

社署已委託保良局擔任計劃的管理機構,協助管理及宣傳有關計劃、提供諮詢服務及跟進獲撥款計劃的推行進展,並為計劃的申請作出評估及向社署設立的計劃委員會提供審批建議。

僱主可透過以下轉介機構推薦申請計劃的撥款:
  1. 獲社署資助營辦職業康復服務的非政府機構;
  2. 獲僱員再培訓局資助,並為殘疾人士或康復中的工傷人士開辦訓練課程的非政府機構;
  3. 勞工處展能就業科;
  4. 職業訓練局;或
  5. 計劃的管理機構(保良局)。
有意申請的僱主可透過轉介機構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社署。申請無須繳交任何費用,申請機構亦可遞交多於一份申請。

如有查詢,請聯絡保良局「殘疾僱員支援計劃」辦事處(電話:3980 9677;電郵:sped@poleungkuk.org.hk;傳真:3980 9633)。市民亦可從社署網頁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rehab/sub_listofserv/id_vocational/id_sped/參閱及下載有關計劃的最新詳情、資料文件及申請表格。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17/P2022111700232.htm


香港與秘魯的自由貿易協定現正諮詢公眾至2022年12月24日


政府於2022年11月24日就與秘魯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談判展開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至2022年12月24日,歡迎公眾人士提出意見。

香港與秘魯的自貿協定談判將於2023年1月展開,談判範圍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電子商貿及中小企等議題。是次諮詢旨在就本地商界對秘魯市場感興趣的範疇徵求意見。相關諮詢文件已上載於https://www.tid.gov.hk/tc_chi/aboutus/noticeboard/peru_agreement.html,以供查閱。

香港迄今已分別與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成員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及瑞士)、智利、澳門、東南亞國家聯盟、格魯吉亞及澳洲簽訂八份自貿協定。除秘魯外,香港正積極尋求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並與其他自貿協定或投資協定對象展開探索性討論。

公眾人士可於2022年12月24日或之前,透過下列途徑就諮詢文件載列的議題提交書面意見:

電郵:fta@tid.gov.hk
傳真:2789 9761
郵寄:九龍城協調道3號工業貿易大樓14樓1415室工業貿易署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4/P2022112200506.htm

 

政府就完善飛機租賃稅務優惠制度現正諮詢業界至2022年12月19日


運輸及物流局於2022年11月22日就完善飛機租賃稅務優惠制度的建議展開業界諮詢。歡迎各持份者於2022年12月19日或之前提出意見。

政府於2017年推出飛機租賃稅務優惠制度,在香港為全球飛機出租商提供媲美其他地方的利得稅優惠。此後,不少內地及海外主要業者陸續在香港設立附屬公司或營運機構。

鑑於過去數年迅速的市場變化,並考慮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就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的行為而牽頭推動的國際稅務改革(一般稱為「BEPS 2.0」),政府計劃推出一系列措施完善飛機租賃稅務優惠制度,以加強香港的競爭力。政府提出的建議歸納如下:

 
  1. 容許就購置飛機的開支扣稅;
  2. 擴闊租約種類及飛機租賃活動涵蓋的範圍;
  3. 就購置飛機而借貸所產生的利息支出予扣除;
  4. 為符合經合組織的規定訂明門檻要求;以及
  5. 列明使用被動信託出租飛機的租賃模式。
上述建議的詳情載於諮詢文件(https://www.tlb.gov.hk/tc/publications/transport/consultation/air02/index.html)。政府將透過書面或會面形式,邀請飛機出租商、飛機租賃管理商、會計、金融及法律等與飛機租賃相關界別的專業人士,以及相關業界組織,就建議措施提供意見。歡迎各持份者於2022年12月19日或之前透過下列途徑向運輸及物流局提交書面意見:

電郵:aircraftleasing2022@tlb.gov.hk
傳真:2524 9397
郵寄: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21樓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2/P2022112200263.htm


《2022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政府於2022年11月25日將《2022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刊憲,《條例草案》旨在給予公司足夠彈性以不同方式舉行成員大會。

現行《公司條例》下,公司可使用科技在兩個或多於兩個地方舉行成員大會。近年,電子通訊科技的發展,讓以虛擬方式舉行和參與會議於世界各地盛行。考慮到本地持份者的意見和可資比較的商業中心的做法,政府建議修改《公司條例》,明確容許公司以全虛擬模式,或以混合模式舉行成員大會,而非僅限於在實體場地舉行。此舉旨在給予公司足夠彈性,因應本身的情況和需要,暢順而有效地處理公司事務。

《條例草案》將於2022年12月7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

有關詳情,請參閱相關新聞公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5/P2022112400410.htm )。


政府就減收非住宅用戶水費及排污費規例刊憲


政府於2022年11月18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水務設施(修訂)(第2號)規例》及《2022年污水處理服務(排污費)(修訂)(第2號)規例》,以落實《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有關延長現行減收非住宅用戶水費及排污費的紓困措施,為有關工商界提供支援,估計約有25萬個非住宅用戶受惠。

措施延長減收非住宅用戶由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共八個月內百分之七十五的水費及排污費。以水費單涵蓋的每個水錶計,兩項收費的寬減額上限分別為每月20,000元及12,500元。相關規例已於2022年11月23日提交立法會省覽,以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

有關延長減收非住宅用戶水費及排污費的措施估計會令政府在該兩項收費的收入分別減少約4.4億元和2.4億元。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18/P2022111800259.htm


政府成立策略採購統籌處


醫務衞生局於2022年11月21日宣布成立策略採購統籌處,並委任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暫時兼任策略採購統籌處總監。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成立策略採購統籌處,統籌透過私營醫療界別向巿民提供的基層醫療服務,以配合將推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為巿民在社區內提供全面、持續及以人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

策略採購統籌處將配合醫療衞生政策,制訂及實施策略採購服務計劃,從而促進綜合醫療保健,提升健康效益。另外,為優化醫療系統,統籌處亦會發展及推出共通平台,從私營市場綜合採購醫療保健服務。

張偉麟醫生會暫時兼任策略採購統籌處總監。張偉麟醫生具豐富及廣泛的行政及管理經驗,他將領導開展統籌處及推行策略採購的預備工作,包括物色及招聘合適總監人選,後續領導策略採購統籌處的工作。

有關新聞公報,請參閱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1/P2022112100220.htm

 

 

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只限文字訊息)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瀏覽https://www.hkpc.org/zh-HK/support-resource/sme-one/sme-reachout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工貿署已於2022年11月7日就「BUD專項基金」推出優化措施。

「BUD專項基金」下每間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由600萬元增至700萬元,而每間企業的獲批項目上限由60個增至70個。

生產力局作為「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與生產力局聯絡。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https://cpas.icac.hk),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 https://www.ip.gov.hk/tc/free-ip-consultation-service-highlights.html

 

「零碳之路:記錄與獎賞減碳」網上研討會


(2022年12月15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貿發局主辦。投資者作投資決定時,將環境、社會及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簡稱ESG)納入重要考慮的趨勢日益明顯,ESG已成為環球百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是次網上研討會將探討企業可如何評估及獎勵客戶應對氣候變化所採取的行動,以促進平穩過渡至一個更可持續及更低碳的商業生態圈。 (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貿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 success@tid.gov.hk 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