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最新消息


香港與新加坡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建議


香港與新加坡已於2020年10月14日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兩地政府將於未來數周為「航空旅遊氣泡」的各項安排敲定細節,並會適時公布有關安排的生效日期和實施詳情。

按此瀏覽相關新聞公布。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經濟挑戰中對商界的支援措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及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了共3,115億元的措施協助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個人及企業,詳情請按此。至於政府為協助商界面對經濟挑戰而推出的支援措施,詳情請按此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2788 6262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SUCCESS活動


網上研討會:「管理自己 · 管理時間」

(2020年10月2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有效管理時間對個人和職場生活至為重要。是次研討會邀請了人力資源專家分享有效時間管理的方法,包括認識浪費時間的元素及如何避免,以及在家工作時如何有效運用時間。講者亦會介紹可應用在職場的時間管理工具。(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網上研討會:「發掘東盟生產機遇:印尼」

(2020年10月30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SUCCESS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面對中美貿易摩擦,不少製造商把部分生產設施遷移往東盟國家,其中印尼擁有大量勞動力及豐富天然資源,成為香港企業從事生產活動的理想選項。是次研討會將探討印尼當地的勞動市場情況、物流發展和有關製造業基地,並邀請企業代表分享在印尼設廠的實戰經驗。研討會同時邀請香港海關介紹「自由貿易協定中轉貨物便利計劃」,以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介紹「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 專項基金)下的「自貿協定計劃」。(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研討會系列 — 主題:數碼轉型

政府於2019年10月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服務中心(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綜合服務。四個中心於10月合作舉辦第二個「四合一」研討會系列,透過四場網上研討會與中小企分享推行數碼轉型的策略和貼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的研討會「進軍中國內地新零售三部曲」及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的研討會「與疫同行 – 電子商貿與網上宣傳秘技」已分別在10月8日及16日順利舉行。餘下兩場研討會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於10月22日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請透過以下連結登記,費用全免。
 
一. T-box 工作坊:「電子商貿的稅收和法規指南」

(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於2020年10月22日舉辦,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是次工作坊,專家會剖析有關電子商務的稅務及法律發展及機遇,有助開拓電子商務的中小企了解最新稅務及法律資訊。(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及登記請按此。是次研討會的重溫將稍後發布於此網頁
 
二. 如何利用科技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

(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於2020年10月22日舉辦,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是次研討會講者將會分享在建築與設施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屋宇設備工程管理上,如何運用科技方案,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TecONE代表亦會分享申請創新科技署轄下「科技券」的貼士。(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及登記請按此

宣傳海報 


網上研討會:「新常態下的轉型:工作文化、僱主品牌、人才管理

(2020年11月4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將分享如何在疫情下提升僱主品牌價值,並分享如何利用分析工具加強人事管理,以提高工作效率。(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 專項基金)


「BUD專項基金」資助個別香港非上市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營銷的項目,從而提升他們在內地及東盟市場*的競爭力,促進他們在這些市場的發展。

為加強支援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工貿署於2020年1月就「BUD 專項基金」推出新一輪優化措施。優化措施包括擴大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至涵蓋所有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經濟體 **;增加每家企業累計資助上限至400 萬元,有關措施包括200萬元用於推行內地項目和200 萬元用於推行東盟及其他自貿協定經濟體項目;及提高首期撥款比率由核準政府資助總額的25%至高達75%。

「BUD專項基金」的進一步優化措施已於2020年4月9日起生效,包括取消每家企業用以推行內地項目和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推行項目(各200萬元累計資助)的地域使用區分。企業能靈活運用合共400 萬元的資助上限,推行內地項目或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推行項目。此外,企業如參與由政府有關機構或有良好信譽及往績的展覽商舉辦的虛擬展覽,亦可受惠於「BUD專項基金」下的資助。

「BUD專項基金」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擔任執行夥伴,協助推行計劃。2020年6月30日起已推出網上申請服務。如欲進一步了解或查詢資助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網站
 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 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亦會定期舉辦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
 
* 東盟的成員國為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包括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格魯吉亞和澳洲。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之友嘉許獎」


「私隱之友嘉許獎」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公署)舉辦,旨在表揚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機構。首次舉辦的「私隱之友嘉許獎2021」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11月6日。私隱公署歡迎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在香港或從香港控制個人資料的機構性資料使用者參加。

如欲了解「嘉許獎」及申請詳情,請聯絡私隱公署:電話:2877 7147(梁小姐)/ 3423 6663 (林先生)、傳真:2877 7026或電郵:privacyfriendlyawards@pcpd.org.hk。
 

知識產權署: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


知識產權署現推出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計劃「升級版」,提供涵蓋範圍更廣、內容更深入的多個知識產權培訓課程,讓企業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按本身工作及長遠發展的需要,更有系統地增加專業知識和技能。所有在香港註冊的企業均可參加計劃,費用全免。

知識產權署:「IP 101知識產權基礎課程」


(2020年12月1及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知識產權署舉辦的IP 101知識產權基礎課程涵蓋「企業中的知識產權及認識商標」、「數碼年代下版權及外觀設計的重要性」、「如何以專利保護你的發明」及「知識產權貿易的基本概念」等四個課題。 透過介紹各類知識產權的基本知識,課程讓參加者了解知識資產權擁有人及使用者的權利,從而增強他們在企業內保護和管理知識產權的能力。(參加需繳費,課程將以粵語進行)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 ( http://cpas.icac.hk/ZH ),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www.ip.gov.hk/ipcs
專題消息


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網上研討會:「HKPC TechDive 科技商品化系列:智慧城市」


(2020年11月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研討會由生產力局舉辦。在這次研討會上,生產力局代表將介紹最新研發的智慧城市技術,包括 MiniMover自動駕駛運載系統、kNOw Touch無觸碰升降機按鈕、SAFE 3.0空運盾系統及街燈智能管理系統,並會分享技術轉移的細節。(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網上研討會:「疫情造就的「宅經濟」品牌應如何推廣至客戶及取得訂單?」


(2020年11月5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網上研討會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將透過實例分享,以講解企業如何在「宅經濟」的商機下,把品牌推廣至客戶、捕捉商機及獲取訂單。(參加需繳費,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T-box工作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簡介」


(2020年11月17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自疫情爆發以來,展覽及商務會議等實體活動都因而取消,貿易活動大幅減少,對經濟及企業造成嚴重影響。為了支援中小企業,政府自2020年4月9日起進一步優化「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企業如參與由政府有關機構或有良好信譽及往績的展覽商舉辦之虛擬展覽, 亦可受惠於基金的資助。有見及此,工業貿易署代表將介紹「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之最新優化措施及申請方法,以協助中小企在「疫」境中拓展香港境外市場。(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