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經濟挑戰中對商界的支援措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及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了共3,115億元的措施協助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個人及企業,詳情請按此。至於政府為協助商界面對經濟挑戰而推出的支援措施,詳情請按此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2788 6262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SUCCESS活動


網上研討會:「跨世代職場溝通與調解」

(2020年10月9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你有試過在職場遇上跨世代糾紛和衝突嗎?專家將於是次網上研討會介紹不同世代員工的特色和差異,分享如何令這些員工與公司目標一致和改善與不同世代員工的溝通技巧。另外,專家亦會講解如何處理職場衝突,助你提升工作效率、建立良好工作環境及締造和諧的工作氣氛。(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研討會系列 — 主題:數碼轉型

政府於2019年10月整合了四個中小企服務中心(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四個中心將於10月合作舉辦第二個「四合一」研討會系列,透過四場網上研討會與中小企分享推行數碼轉型的策略和貼士。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請透過以下連結登記,費用全免。
 
一. 「逆」轉新零售講座系列 — 進軍中國內地新零售三部曲

(
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於2020年10月8日舉辦,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是次研討會將從電商、搜索及O2O三方面分享中國內地的新零售市場發展,特別邀請阿里巴巴旗下電子商務平台「天貓國際」作案例分析,深入淺出解構平台如何幫助商家開拓電子商務業務。(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及登記請按此
 
二. 與疫同行 — 電子商貿與網上宣傳秘技

(
由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於2020年10月16日舉辦,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是次研討會講者將會為大家講解網上營商如何由計劃到實踐,並分享電子商貿和網上宣傳秘技,以及如何運用社交平台推廣業務

更多資料及登記連結將稍後發布於此網頁

此研討會系列的另外兩場網上研討會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舉辦,詳情容後公布。

宣傳海報


網上研討會:「AIDRN 國際業務和爭議解決網絡研討會系列 (2020) 第二節:在新的全球經濟動盪中保護公司的知識產權」

(2020年10月1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國際爭議解決及專業談判研究院(AIDRN)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將分享如何在全球經濟動盪的環境中保護公司的知識產權,以及商業秘密、數據保護和爭議解決機制對中小企的重要性。(研討會以英語進行)

更多資料

網上研討會:「如何達至敏捷轉型:常見挑戰和成功方案分享、以及軟件 Azure DevOps 的應用」

(2020年10月14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將分享中小企在執行敏捷轉型上遇到的挑戰,並介紹軟件Azure DevOps的實際應用。(研討會以英語進行)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 專項基金)


「BUD專項基金」資助個別香港非上市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營銷的項目,從而提升他們在內地及東盟市場*的競爭力,促進他們在這些市場的發展。

為加強支援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工貿署於2020年1月就「BUD 專項基金」推出新一輪優化措施。優化措施包括擴大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至涵蓋所有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經濟體 **;增加每家企業累計資助上限至400 萬元,有關措施包括200萬元用於推行內地項目和200 萬元用於推行東盟及其他自貿協定經濟體項目;及提高首期撥款比率由核準政府資助總額的25%至高達75%。

「BUD專項基金」的進一步優化措施已於2020年4月9日起生效,包括取消每家企業用以推行內地項目和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推行項目(各200萬元累計資助)的地域使用區分。企業能靈活運用合共400 萬元的資助上限,推行內地項目或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推行項目。此外,企業如參與由政府有關機構或有良好信譽及往績的展覽商舉辦的虛擬展覽,亦可受惠於「BUD專項基金」下的資助。

「BUD專項基金」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擔任執行夥伴,協助推行計劃。2020年6月30日起已推出網上申請服務。如欲進一步了解或查詢資助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網站
 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 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亦會定期舉辦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
 
* 東盟的成員國為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包括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格魯吉亞和澳洲。


2020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

 
(2020年10月23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網上講座由廣東省知識產權局、香港知識產權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以「創新發展攻略:大灣區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為主題。講座旨在幫助粵港兩地的中小企業制定有效的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例如知識產權商品化)策略,從而更好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促進企業的創新發展和提升國際競爭能力。(此網上講座以普通話進行)
 
 

進一步擴展「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優惠


香港海關一直致力保障合法貨物流動及強化其經濟發展推廣者的角色以推進「智慧海關藍圖」。為爭取更多通關優惠予本地貿易商,香港海關進一步提升「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優惠,使「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於「自由貿易協定中轉貨物便利計劃」(簡稱「中轉易」) 的申請可獲優先處理。
 
透過雙方是次合作,「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的貨物除了可享現有減少海關查驗及優先接受清關等優惠待遇外,申請「中轉易」時亦可獲優先處理。在遞交所需文件後,只需一個工作天便能完成簽發中轉確認書,使本地企業的中轉貨物可享直接運輸的關稅優惠,減低營運成本,促進營商發展;同時亦有助帶動物流業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區域性物流樞紐的地位。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各個政府部門及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爭取更多通關便利措施予本地貿易商,連繫區內外商機。
 
有興趣人士可掃描以下二維碼瀏覽相關網站或透過以下途徑聯絡香港海關以查詢有關「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之友嘉許獎」

 
「私隱之友嘉許獎」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公署)舉辦,旨在表揚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機構。首次舉辦的「私隱之友嘉許獎2021」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11月6日。私隱公署歡迎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在香港或從香港控制個人資料的機構性資料使用者參加。

如欲了解「嘉許獎」及申請詳情,請聯絡私隱公署:電話:2877 7147(梁小姐)/ 3423 6663 (林先生)、傳真:2877 7026或電郵:privacyfriendlyawards@pcpd.org.hk。
 
專題消息


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網上研討會:「新形勢下營商策略系列(二)— 品牌與KOL合作的竅門及推廣策略奧妙之處」


(2020年10月16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網上研討會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將分享如何善用KOL Marketing和與KOL 合作的竅門及如何制定有效策略,以協助企業推廣品牌及提升銷售。(參加需繳費,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T-box工作坊:「電子商貿的稅收和法規指南」

 
(2020年10月2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新冠病毒疫情減緩了全球經濟發展,但同時大眾因留在家中時間增加,進而提升了使用互聯網的需求,令網上銷售額有明顯的增長。由此可見,電子商務擔當了重要的角色,為全球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鑒於近年電子商務的發展,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正在就跨境活動產生的收入的徵稅問題制定一套新的國際稅收規定。另外,香港稅務局也就電子商務稅務處理方法制定了稅務條例釋義及執行指引。

是次工作坊,專家會剖析有關電子商務的稅務及法律發展及機遇,有助開拓電子商務的中小企了解最新稅務及法律資訊。 (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及登記連結將稍後發布於此網頁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