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12312321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經濟挑戰中對商界的支援措施


香港受到中美貿易戰、社會動盪,以及近月發生的2019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帶來經濟下滑的壓力。為協助企業應對挑戰並減輕其負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多項支持企業和保障就業的措施

更多資料

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今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2788 6262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生產力促進局推半價優惠措施助中小企

因應香港以至環球面對不明朗前景,生產力促進局推出特別紓緩措施,由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9月30日向中小企及初創企業*提供服務半價優惠**,與業界夥伴攜手應對未來挑戰。

半價優惠適用於所有(一)研發及顧問項目人員定價(獲政府資助計劃的顧問項目除外)、(二)測試服務人員定價,以及(三)場地租借費用。而所有企業培訓課程的「買三送一」優惠會在上述期內繼續適用,而且不限於中小企業。

另外,企業亦可透過生產力促進局最近推出的「HKPC Live」網絡研討會及網上培訓課程,維持與業界交流和推動企業增值轉型步伐。


* 「中小企」定義︰聘用少於100名員工的製造業公司和聘用少於50名員工的非製造業公司;「初創企業」定義︰成立兩年內為限。
** 優惠受相關條款及細則約束。

SUCCESS 活動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的所有活動包括研討會和工作坊已暫停舉行,直至另行公布。在此期間,SUCCESS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將繼續為公眾提供服務。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 專項基金)


「BUD專項基金」資助個別香港非上市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營銷的項目,從而提升他們在內地及東盟市場*的競爭力,促進他們在這些市場的發展。

為進一步協助本地企業應對香港經濟面臨的挑戰,工貿署現已就「BUD 專項基金」推出新一輪優化措施,並於2020年1月20日起接受申請。優化措施包括擴大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至涵蓋所有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經濟體**;增加每家企業累計資助上限至400 萬元,包括200 萬元用於推行內地項目和200 萬元用於推行東盟及其他自貿協定經濟體項目;提高首期撥款比率由核准政府資助總額的25%至高達75%。

「BUD專項基金」由生產力促進局擔任執行夥伴,協助推行計劃。如欲進一步了解或查詢資助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網站 www.bud.hkpc.org/或致電2788 6088 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亦會定期假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舉辦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

* 東盟的成員國為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包括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4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格魯吉亞和澳洲。

 

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現正接受報名

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香港知識產權署、澳門經濟局、珠海市人民政府及東莞市人民政府合辦。


詳情如下:
大賽官網(只提供簡體中文版)
網上報名(只提供簡體中文版)


截止報名日期已延至2020年4月20日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香港AEO計劃」)是一個由香港海關執行為符合既定安全準則的企業提供本地及海外清關優惠的供應鏈安全管理認證制度。除成為香港海關可信賴的合作夥伴,「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更可使用香港AEO專用標誌作推廣,向業務夥伴展示其供應鏈安全管理符合國際水平並獲得香港海關的「Q嘜」認證,以提升企業的銷售能力。

 

「香港AEO計劃」是一個免費、公開及自願參與的認證計劃。為鼓勵中小企參與「香港AEO計劃」,香港海關特意把認證資格分為兩級,以鼓勵中小企逐步達到認證。香港海關並會於認證過程中向中小企提供協助和指引,以提高其內部保安及管理水平。香港海關亦會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向有興趣參與「香港AEO計劃」的中小企詳細介紹計劃內容並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企業審視其內部政策及運作程序,以確定有關政策及程序符合計劃的既定準則。有關「香港AEO計劃」詳情或查詢,請透過以下途徑聯絡香港海關。
 

 

廉政公署防貪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達至有效營運,以及協助其維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對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為此推介轄下的特設小組 —— 防貪諮詢服務。有關服務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企業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 (https://cpas.icac.hk/ZH),查閱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 

 

企業亦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www.ip.gov.hk/ipcs

 

專題消息

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


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工作坊:「如何提升個人及員工的EQ」

(2020年4月8日於香港工業總會舉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工作坊旨在探討如何為個人、員工和團隊達到身心平衡,從而增強正面的心態迎接更多的挑戰。(參加需繳費,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中小企創業工作坊:「科技券最新優化措施」

(2020年4月16日以網上直播方式進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是次工作坊將邀請創新科技署的代表以網上直播方式介紹科技券最新優化措施的詳情,包括申請資格及程序、資助範圍、評審準則以及分享成功案例。(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