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

 

现有四个中小企服务中心于2019年10月1日整合后,推出更到位的「四合一」的综合服务,企业可在任何一个中心取得一般营商资讯、资助计划资讯与咨询服务等,此外亦设有一个名为 「中小企连线」的网站,让中小企业能在单一网上平台上获取全面的资讯和支援服务。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亦会继续定期举办不同的研讨会及工作坊,以及为企业提供以下的专门服务:

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咨询中心」  
  • 提供在香港创业及经营各类业务所需的政府牌照或许可证的资料。
  • 「问问专家」业务咨询服务 - 就多个范畴包括成立公司、市场推广、法律事务和会计财务等,安排约见顾问专家,取得免费的专业意见。

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  
  • 中心设有多个电子资料库,涵盖各种商业及贸易资讯。
  • 提供中国市场的资讯(如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资讯),以及免​​费的中国商务顾问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市场概况、政府法规、报关及税务等。
  • 举办商业配对和交流活动,协助港商与内地及海外企业和相关机构建立联系。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   
  • 为中小企提供资讯及转介服务,以促进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为使命。
  • 透过定期举办研讨会及培训工作坊, 加强中小企资讯科技、数码转型、技术解决方案及融资上的知识。
  • 作为集资讯提供与咨询服务于一身的一站式平台,让中小企便捷及直接地了解,同时善用生产力局担任执行机构的资助基金,以拓展本地以至大湾区市场。
  • 提供 40 多个香港特区政府资助基金资讯,协助中小企配对合适的资源。
  • 善用生产力局既有的强大网络及专业技术知识,创造跨界别协同效应,在中小企不同阶段的发展上提供最到位、全面解决痛点的配对方案。

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  
  • 提供各项资助计划的详细资讯及深入的咨询服务 (特别是香港科技园公司或特区政府辖下的科技相关资助计划),包括协助申请资助计划的专业支援服务。
  • 为科技初创企业及科学园、创新中心及工业村内公司提供业务配对及支援服务。
「中小企资援组」

一支名为「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的支援小队已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投入服务,透过与中小企直接见面,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问题,以提高他们对政府资助计划的认知,并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如有查询,请联络:
  • 「中小企資援組」 電話:2788 6262 電郵:sme_reachout@hkpc.org
     
     
  •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