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多谢你订阅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的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如你未能阅读以下的电子通讯,请按此处。欢迎按此处浏览SUCCESS的私隐政策。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 为中小企业提供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的机构。想寻找免费的营商资讯和实用的谘询服务,请即联络SUCCESS。

我们的网站:https://www.success.tid.gov.hk/sc_landing.html
我们的电邮:success@tid.gov.hk
我们的客户服务热线:(852)2398 5133
(热线及柜台服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45至中午12:30及下午1:30至5:45,公众假期除外)

更多资料
 

中小企服务中心「四合一」综合服务

为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援,以及加深中小企业对各项资助计划和支援措施的认知,工贸署已于2019年10月整合了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即工贸署辖下的「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的综合服务,企业可在任何一个中心取得一般营商资讯、资助计划资讯与谘询服务等。此外,工贸署亦设立了一个名为「中小企连线」的网站,让中小企业能在单一网上平台上获取由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各政府部门提供的资讯和支援服务。

「中小企连线」网站:https://www.smelink.gov.hk/zh-CN/web/sme-portal/home.html

「中小企连线」的「活动日志」

「中小企连线」的「活动日志」方便企业从单一平台获取由四个中心及多个政府部门所举办的研讨会、工作坊、展览、会议、训练课程等活动的信息和登记参与的超连结。

「中小企连线」的「活动日志」:https://www.smelink.gov.hk/zh-CN/web/sme-portal/events-activities.html

最新消息

「四合一」研讨会系列


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不时合作举办「四合一」研讨会系列,此研讨会系列于2023年上半年的主题为「业务升级转型」,以协助企业升级转型。工贸署的SUCCESS 将于2023年3月9日就此研讨会系列举行实体研讨会。欢迎有兴趣人士透过以下连结登记,费用全免。

「妥善管理知识产权助你升级转型」研讨会

(由SUCCESS 于2023年3月9日于工业贸易大楼举行)

知识产权的价值不下于有形资产,中小企可如何把握知识产权带来的机遇,达至升级转型?知识产权专家将会于是次研讨会中讲解知识产权与业务升级转型的关系,包括知识产权的角色和重要性、利用知识产权反映品牌价值的方法,以及开拓市场前的考虑因素。专家亦会分享企业申请知识产权注册时经常遇到的困难,并在问答环节解答观众的问题,协助中小企建立、管理和善用知识产权,以发展品牌和升级转型。(此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SUCCESS 支持的活动

一. 「2023国际经贸形势探讨,出口商如何把握发展契机」网上研讨会

(2023年3月16日以网上直播形式举行)

此网上研讨会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是次研讨会将讲解2023年国际经贸形势和展望、信保局的服务,以及支援香港出口商的措施。(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二. 「办公室的网络保安风险及安全策略」研讨会

(2023年3月17日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此研讨会由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和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合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系统工程及网络安全专家将会于是次研讨会中讲解现时流行的网络威胁和诈骗手法,并分享防骗贴士,以加深中小企的网络保安意识。(此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政府全面撤销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政府于2023年2月28日公布,经评估疫情最新发展,2023年3月1日起撤销所有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让社会全面复常。

香港已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医疗系统的防治能力以至整体社会的应对能力均已提升,新冠病毒对本地公共卫生的风险明显改变。考虑到历经三年新冠疫情,本港近日各项监测指标均维持平稳下降趋势,冬季流感高峰期亦即将踏入尾声,加上社会各界深切盼望早日全面复常,政府决定由2023年3月1日起全面撤销佩戴口罩的要求。

由2023年3月1日起,市民身处公共交通工具上、港铁已付车费区域内、指明公众地方(包括户外及室内范围),以及受《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管的处所时均无须再强制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仍能有效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同时保护佩戴者和其他人。为继续保护高危群组,市民日后进入医疗设施或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时,仍须遵从佩戴口罩的行政要求。政府亦呼吁,市民如出现呼吸道病征,或免疫力弱/长期病患人士身处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亦应佩戴口罩。

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监察公共医疗系统的整体运作情况,以保障巿民健康。

政府已于2023年2月28日刊宪以落实上述放宽措施。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8/P2023022800431.htm


核酸检测服务实施新安排


政府提醒市民,公立医院及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的核酸检测要求已由2023年3月1日起被快速抗原测试取代。因应强制核酸检测要求全面撤销,社区检测网络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2023年3月1日起停止,21个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予以保留,在每日早上10时至晚上8时为巿民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下午1时30分至2时/2时30分关闭进行深层清洁及消毒)。

2023年3月1日起,适用于公立医院及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员工及探访人士,以及院舍住客的核酸检测要求,已改为快速抗原测试。公立医院及院舍的探访人士于探访前24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获阴性结果,便可入内探访。而公立医院临床员工、院舍员工及住客应继续每日进行一次快速抗原测试,以持续保护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

为便利因出行或个人需要(如作为工作所需证明)而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巿民,21个使用量较高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见附件)会继续运作,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则已停止。

有需要的旅客亦可选择在设于香港国际机场、全日24小时运作的快速核酸检测中心进行自费检测,并可于两小时内获取结果。

政府会继续与检测承办商保持紧密沟通,并检视社会对核酸检测的需求,按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检测设施的数目和运作模式,让社会继续在复常路上稳步前行。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7/P2023022700234.htm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延长申请期至2024年3月底


财政司司长于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八成信贷担保产品」、「九成信贷担保产品」及「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申请期限由2023年6月底延长至2024年3月底。

有意申请贷款的企业可联络贷款机构。详情载于「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网页:https://www.hkmc.com.hk/chi/our_business/sme_financing_guarantee_scheme.html。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2536 0392。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2/P2023022200456.htm

调整买卖或转让住宅及非住宅物业须缴付的从价印花税(第二标准税率)税阶


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调整买卖或转让住宅及非住宅物业须缴付的从价印花税(第二标准税率)的税阶,主要目的是减轻一般家庭首次置业的负担。有关调整由2023年2月22日(生效日期)上午11时起生效。

现时,从价印花税第二标准税率主要适用于取得住宅物业(须符合特定条件)及取得非住宅物业。住宅物业交易需要购买人是代表自己行事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且于取得有关物业时并非任何其他香港住宅物业的实益拥有人,方可按第二标准税率缴付从价印花税。自2010年起,从价印花税第二标准税率适用的税阶未有调整。《财政预算案》建议的税阶见附件。

上述从价印花税(第二标准税率)的税阶调整将透过《2023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实施。行政长官已行使法定权力作出《2023年公共收入保障(印花税)令》(《命令》),使《条例草案》于《命令》有效期间具有十足法律效力。《命令》及《条例草案》已分别于2023年2月22日和3月3日刊宪,并将于2023年3月15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在生效日期上午11时之前签立的文书按原有的第二标准税率征收从价印花税。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2/P2023022200748.htm
 

商经局与前海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打造前海深港知识产权创新高地的十六条措施》


为推动香港和深圳两地知识产权发展,促进跨境知识产权创新、交流和合作,促进香港建设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于2023年2月23日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打造前海深港知识产权创新高地的十六条措施》(《十六条措施》)。

《十六条措施》涵盖范畴广泛,包括知识产权保护、运营转化、交流研讨、宣传教育和知识产权贸易等领域的合作。香港具备稳健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完善的法律及司法制度,并拥有高端科研和优质专业服务人才及网络。《十六条措施》一方面协助香港的知识产权开发者、企业及人才在前海发展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机遇,另一方面支持前海的知识产权业界利用香港独特的优势及平台联通世界,进行知识产权贸易活动。《十六条措施》有助香港和深圳两地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香港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优势,促进大湾区的知识产权贸易发展,使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一直多管齐下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发展,包括与内地当局共同研究、商讨和推行合适的措施。

商经局与前海管理局会建立知识产权合作推进机制,由前海管理局联同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海关、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机构成立前海深港知识产权合作推进小组,以推动两地知识产权的合作项目。《十六条措施》当中的主要措施包括:
  • 支持香港的高校、研发机构及企业落户前海,协助和促进它们的创科研发成果转化,开拓大湾区内外的庞大市场,同时为香港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提供诱因开拓和发展其事业;
  • 支持前海的技术转移中心及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协助内地知识产权业界融入本地的知识产权贸易产业链及生态体系;
  • 支持香港和深圳的相关仲裁机构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展知识产权仲裁服务;
  • 支持知识产权署和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港深两地互设知识产权问询点,优化港深知识产权跨境服务;及
  • 鼓励高价值专利创造及转化应用,支持在香港和深圳举办更多知识产权展览或论坛等大型活动。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保护知识产权及推动知识产权贸易,以配合国家发展知识产权事业的重要战略,这亦与香港发展知识型经济、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相辅相成。政府会继续善用香港法律和其知识产权保障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关于协同打造前海深港知识产权创新高地的十六条措施》的主体文本载于商经局网页(https://www.cedb.gov.hk/sc/policies/intellectual-property-protection-main-text-of-document.html)。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3/P2023022300249.htm

特区政府欢迎中央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特区政府欢迎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于2023年2月23日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意见》),并感谢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

《意见》提出三十条金融改革创新措施,涵盖范围包括民生领域金融、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加强金融监管合作等。   

《意见》全文载于以下网址:http://www.pbc.gov.cn/zhengwugongkai/4081330/4406346/4693549/4802394/index.html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3/P2023022300605.htm


《2023年差饷(豁免)令》刊宪


《2023年差饷(豁免)令》于2023年3月3日刊宪。《命令》旨在落实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的一次性差饷宽减,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财政预算案》建议宽减2023-24年度首两季的差饷,以每户每季1,000元为上限。建议的差饷宽减措施可惠及约346万个物业,政府收入减少约60亿元。

《命令》将于2023年3月15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3/01/P2023030100292.htm


《2023年税务(修订)(子女免税额及税务宽免)条例草案》刊宪


《2023年税务(修订)(子女免税额及税务宽免)条例草案》于2023年3月3日刊宪。条例草案旨在落实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的税务宽减及增加子女免税额。

《财政预算案》建议一次性宽减2022/23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6,000元为上限。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2022/23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建议将惠及190万名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以及133 500家须缴税的企业。政府在2023-24年度的收入会因而减少共92亿元。

为减轻纳税人供养子女的负担,《财政预算案》亦建议由2023/24课税年度起,增加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子女基本免税额及每名子女于出生课税年度的额外免税额,由现时的120,000元增至130,000元。该措施将惠及约324 000名纳税人,每年税收减少6亿1,000万元。

条例草案将于2023年3月15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3/01/P2023030100277.htm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恒常化


政府于2023年3月1日公布推出恒常化「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企业可由2023年3月1日起提交职位空缺,聘请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是政府促进青年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政府于2021年1月推出试行计划,参与企业及青年的评价非常正面。行政长官在2022年《施政报告》宣布恒常推行计划,鼓励更多企业提供职位,支持香港的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促进他们的事业发展及大湾区内的人才交流。

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可参与恒常化计划。参与企业须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合资格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政府会按每名受聘毕业生向企业发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企业可由2023年3月1日起经计划网页(https://www1.jobs.gov.hk/0/cn/information/gbayes/)提交职位空缺。

参加计划的青年必须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雇工作,并于2021至2023年获颁学士或以上学位。计划下的职位空缺经劳工处审批后,将由2023年3月20日起上载计划网页供毕业生申请。获聘的毕业生与企业可随即协定雇佣合约的生效日期。毕业生申请计划下职位空缺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30日。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计划网页或致电热线2969 0446/2969 0460。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3/01/P2023022800480.htm

 

「渔业持续发展基金」及「农业持续发展基金」在优化机制下接受新申请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于2023年2月28日公布,「渔业持续发展基金」及「农业持续发展基金」已落实一系列优化措施,并在优化机制下开始接受新申请。

政府分别于2014年及2016年成立「渔业持续发展基金」及「农业持续发展基金」,以推动渔农业朝向现代化、高增值和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支援渔农业界迈向高科技、集约化的发展,以及把握大湾区机遇,政府已于2022年12月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将两个基金的核准承担额各增加至10亿元。

此外,两个基金亦已优化申请程序,包括成立专责小组,为有意申请者在正式提交申请前,提供针对性的支援,如就优化计划书及准备申请所需文件等提供意见。基金亦已进一步简化申请程序,以加快申请审批时间。

同时,两个基金亦已适度扩大适用范围。一般申请会分为三个类别,包括:具创意、独特或先导性质的「创新项目」;已有初步成果,但未必含有独特或先导性质,或未获本地业界广泛应用的技术/商业营运模式的「应用项目」;及为业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援服务,能提升业界竞争力的「支援服务项目」。项目如属非牟利性质,可获基金全数资助;项目如涉及商业元素,相关拨款将以配对资助形式批出,政府对涉及商业元素的「创新项目」或「应用项目」的出资额分别将不多于项目整体投资额的三分之二或一半。

两个基金下分别设立了「渔业设备提升项目」及「农场改善计划」,资助渔农民购置现代化渔农业设备,以提高生产力,迄今已有逾2 200名渔农民直接受惠。为鼓励及加强支援渔农民采用现代化生产工具及设施,除了让合资格申请者以个人名义或透过团体申请资助外,每名合资格申请者就其拥有的一个生产单位,可申请上限5万元的资助。如该名合资格申请者拥有多于一个生产单位,共可申请两笔上限为5万元的资助,即可获共10万元的资助。

两个基金均全年接受申请,详情可浏览基金网页:
「渔业持续发展基金」: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fisheries/sfdf/SFDF.html,及
「农业持续发展基金」: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sadf/sadf.html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2/28/P2023022800386.htm

 

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接受新一轮申请


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下的主计划于2023年3月1日邀请新一轮拨款申请,欢迎专业团体、工商组织及研究院所等非分配利润机构提交建议项目。   

为数2亿元的支援计划旨在资助由业界主导的非牟利项目,以加强本港专业服务行业与境外同业的交流和合作、推动相关宣传活动,以及提高本港专业服务水平和对外竞争力。

支援计划下主计划每个获批项目的最高资助额为合资格项目成本总额的百分之九十或300万元,以较低者为准。主计划涵盖的专业服务行业众多,包括会计、法律及争议解决、建筑、工程、医疗、资讯及通讯科技、设计,以及技术测试及分析等服务。无论是只涉及个别专业服务或跨界别专业服务的项目,均可申请资助。一般而言,推行项目的直接开支均可获得资助,例如人手开支、活动场地及布置费用、制作及推广费用、相关项目工作人员及积极参加者在香港以外的交通及住宿费用等。主计划亦会资助香港境外举行并为期较长的专业实习/见习计划,参加人士的交通费和住宿费亦可获资助。   

截至2023年2月初,已有近90个不同项目获得主计划资助,当中包括在香港及香港以外地方举办的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提升本地专业人士水平的能力提升项目,例如培训课程、工作坊及考察团;展示本港专业服务行业优势的外展及推广活动,例如路演、推介会及参加外地展览;加强本港专业人士与境外相类行业互动联系的交流活动,例如外访活动及本地举办的国际会议和专题讲座;对香港专业服务具潜力的境外市场进行调查,以至为专业人士制订良好做法指引和手册等。有关主计划的细节及已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可浏览https://www.pass.gov.hk/main/sc/home/index.html。   

此外,政府已在支援计划下预留5,000万元,成立专业人士参与活动津贴计划(津贴计划),资助香港主要专业团体在疫情稳定后参与由政府(例如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相关活动,以加强向内地城市(包括大湾区城市)及海外市场推广香港的竞争优势和专业服务。津贴计划的细节和最新合资格活动名单载于https://www.pass.gov.hk/psp/sc。来自支援计划下合资格专业行业的香港专业人士可善用津贴计划的资助参与相关活动。   

主计划和津贴计划全年接受项目及活动建议申请,并按季度进行批核。新一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31日。政府将于2023年3月为有意向支援计划申请资助的机构举办简介会。如欲登记参加简介会或有其他查询,请联络支援计划秘书处(电话:3655 5418或电邮:pass@cedb.gov.hk)。

有关新闻公报,请参阅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03/01/P2023030100275.htm

 

专题消息

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


因应中小企现金流压力,SUCCESS编制了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资料

中小企资援组


中小企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可谓挑战不断,生产力局明白最直接帮到中小企的正是额外资金。「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全力出动,走入工商地区,协助中小企了解各类型的政府资助计划,寻找合适的方案,渡过逆境,转危为机!

「中小企资援组」已于2020年1月1日开始投入服务,马不停蹄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中小企,透过免费面谈,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为中小企提供40多个资助计划,资助范畴、金额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众中小企眼花撩乱。「中小企资援组」贴心的一对一免费谘询服务,可针对谘询人士的营商需要,集中介绍有关的政府资助计划,从而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强企业实力,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 WhatsApp(只限文字讯息)2788 6868 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浏览https://www.hkpc.org/zh-CN/support-resource/sme-one/sme-reachout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专项基金」)


工贸署已于2022年11月7日就「BUD专项基金」推出优化措施。

「BUD专项基金」下每间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由600万元增至700万元,而每间企业的获批项目上限由60个增至70个。

生产力局作为「BUD专项基金」执行机构,会定期举办研讨会/网上研讨会,以加强企业对「BUD专项基金」的认识。有关「BUD专项基金」的详情,请浏览基金网页(https://www.bud.hkpc.org/zh-hans/) 或致电2788 6088与生产力局联络。
 

「T-box 工作坊: 掌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商机- 货物贸易和原产地规则」网上研讨会


(2023年3月14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网上研讨会由香港贸发局和香港律师会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全球现时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可受惠于RCEP下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原产地规则、关税减免、开放市场准入、简化通关程序等,有助企业减低贸易成本并增强竞争力。特区政府现正加紧争取香港尽早加入RCEP。就此,知名律师及会计师将会于是次研讨会中分享在货物贸易和原产地规则方面的专业知识,并讨论RCEP将为香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专业界别可如何帮助本地企业找出和解决在日常营运中可能会遇到的实务问题。(此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商贸消息

《驻粤经贸办通讯》


最新的《驻粤经贸办通讯》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内地商业资料通告


工贸署就内地的经济贸易法律法规发出了一系列的商业资料通告,供业界参考。最新的商业资料通告经已出版。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有疑问,请与SUCCESS联络(电话:2398 5133 ;电邮: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请电邮至 success@tid.gov.hk 通知我们,并于邮件标题註明「取消订阅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