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多谢你订阅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的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如你未能阅读以下的电子通讯,请按此处。欢迎按此处浏览SUCCESS的私隐政策。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 SUCCESS) 为中小企业提供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的机构。想寻找免费的营商资讯和实用的谘询服务,请即联络SUCCESS。

我们的网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们的客户服务热线:(852) 2398 5133。

更多资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SUCCESS在其网站发布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以加强现有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包括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的综合服务。活动日誌方便企业可从单一平台获取由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所举办的研讨会/讲习班/活动的信息,并且提供连接至相关活动的网页以便登记参与。

按此浏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志」

SUCCESS 活动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SUCCESS已恢复提供柜台服务。同时,网上研讨会、客户服务热线 (电话:(852) 2398 5133)和电子邮件查询 (success@tid.gov.hk) 继续照常运作。另一方面,为了尽量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SUCCESS将不会为公众提供「中小企业研讨会录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SUCCESS 研讨会

网上研讨会:「如何建立有效和成功的团队」
(2021年11月19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企业成功的关键之一在于建立有效的团队。是次研讨会由 SUCCESS 及香港国际教练协会合办,将有专家讲解如何建立一个有效和成功的团队,包括如何度身订造一个全面而深入的团队建立计划,并分享真实案例,从而建立信任、改善沟通和增强企业协作文化。 (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工业贸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动

「政府资助基金助你拓展市场」
(2021年11月24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研讨会由「中小企资援组」主办。研讨会将介绍「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EMF)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 (BUD专项基金),以协助企业拓展市场。 (此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推动智慧金融城市 掌握商业数据发展」
(2021年11月25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
 
此研讨会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研讨会将介绍「商业数据通」,并分享数码金融服务如何协助中小企经营发展。生产力局代表亦会分享中小企厂商如何利用融资资金进行再工业化发展,以及介绍相关支援。 (此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5G研讨会:5G如何改变电子业」
(2021年11月26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
 
此研讨会由香港工业总会及香港电子业总会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研讨会将介绍全球5G技术与发展趋势、5G与电子业的关系以及5G为电子业从业员带来的机遇。 (此研讨会以英语进行)

更多资料

生产力学院培训课程-行政人员「智创电子物流技术」课程
(2022年1月13日、14日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行)
 
此课程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课程旨在教授物流管理人员实用的电子物流知识和思维,并介绍实际案例和如何实践于日常营运管理之中。 (参加需缴费,课程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只有英文)
 

香港工程师学会「杰出青年工程师奖2022」 - 接受提名

由香港工程师学会主办的杰出青年工程师奖2022现正接受提名。奖项开放予学会会员参加,旨在表扬及嘉许为香港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的青年工程师。提名截止日期为2021 年 12 月 9 日下午 5时(香港时间)。

专题消息

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

因应中小企现金流压力,SUCCESS编制了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中小企资援组

中小企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可谓挑战不断,生产力促进局明白最直接帮到中小企的正是额外资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全力出动,走入工商地区,协助中小企了解各类型的政府资助计划,寻找合适的方案,渡过逆境,转危为机!

「中小企资援组」已于今年 1 月 1 日开始投入服务,马不停蹄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中小企, 透过免费面谈,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为中小企提供超过 40 多个资助计划,资助范畴、金额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众中小企眼花撩乱。「中小企资援组」贴心的一对一免费谘询服务,可针对谘询人士的营商需要,集中介绍有关的政府资助计划,从而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强企业实力,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 / WhatsApp (只限文字讯息) 2788 6868 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

工业贸易署已就「BUD专项基金」推出优化措施,以加强支援企业探索新市场及新商机。
 
2021年7月30日起,「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已扩大至与香港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投资协定)的日本及韩国,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亦已由400万元增加至600万元。
 
「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将分阶段进一步扩展至所有已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及/或投资协定的经济体,有关推行时间表如下:
 
2022 年第一季
  • 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经济联盟、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荷兰、瑞典及英国
2022 年第二季
  • 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作为「BUD专项基金」执行机构,会定期举办研讨会/网上研讨会,以加强企业对「BUD专项基金」的认识。有关「BUD专项基金」的详情,请浏览基金网页请浏览基金网页(https://www.bud.hkpc.org/zh-hans)或致电2788 6088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络。

2021年11月的活动资料如下:
日期 推广活动/研讨会专题
2021年11月22日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优化内地计划 + 自贸协定及投资协定计划】专题推广会 - 项目申请及执行简介

(更多资料)

欢迎企业踊跃参加。

廉政公署防贪咨询服务

中小企业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达至有效营运,以及协助其维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对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处为此推介辖下的特设小组 — 防贪咨询服务。有关服务专门就一般作业范畴(例如采购和人事管理),免费提供适切保密的建议。企业可浏览该小组简便易用的入门网站(https://cpas.icac.hk/CN/),查阅服务详情,以及获取合时实用的防贪资源,例如员工行为守则、防贪指南及工具、个案分析、防贪贴士和防贪警示。

企业亦可按此订阅防贪咨询服务的电子通讯,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贪资讯。

 

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知识产权署在香港律师会的支援下,为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如欲获取更多资料及/或申请此服务,请浏览「香港 ─ 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专题网站:https://www.ip.gov.hk/sc/free-ip-consultation-service-highlights.html
 

 

(网上直播)香港贸发局经贸研究网上研讨会「开展拉美电子商贸业务」

(2021年12月20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该研讨会由香港贸发局主办。新冠肺炎肆虐,企业为求生存,不得不在本土及海外市场物色新销售渠道,令电子商贸成为瞩目焦点。拉丁美洲国家如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是不少业者的拓展目标。研讨会将详述拉丁美洲的数码市场及经济格局,并分享拓展心得,协助香港贸易商进军该国,以便在这些市场大展鸿图。 (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商贸消息

《驻粤经贸办通讯》

最新的《驻粤经贸办通讯》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内地商业资料通告

工业贸易署就内地的经济贸易法律法规发出了一系列的商业资料通告,供业界参考。最新的商业资料通告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有疑问,请与SUCCESS联络 (电话:2398 5133 ;电邮: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请按此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