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多谢你订阅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的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如你未能阅读以下的电子通讯,请按此处。欢迎按此处浏览SUCCESS的私隐政策。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 SUCCESS 为中小企业提供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的机构。想寻找免费的营商资讯和实用的谘询服务,请即联络SUCCESS。
我们的网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们的客户服务热线:(852) 2398 5133。

最新消息

「问问专家」业务谘询服务个案分析集

SUCCESS 的「问问专家」业务谘询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一般性商业咨询服务。当中小企业遇到创业和营商疑难,可透过此服务,由 SUCCESS 安排约见顾问专家,就25个谘询专项取得免费的专业意见,包括成立公司、市场推广、法律事务和会计财务等。

SUCCESS 将顾问历年来给予中小企业营运者的指导集结成「问问专家」业务谘询服务个案分析集,务求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实用方便的参考,协助他们解决常遇的营商疑难。分析集的个案内容包括申请人的问题及顾问的意见,并以顾问分析该个案的学习精要作总结。

SUCCESS最近于网站上刊载了十七个新个案,内容除了有关现有的「市场及企业策略」、「知识产权」等范畴外,亦涉及新增的「中国商贸」范畴。SUCCESS会继续加入更多个案及扩大分析集的范畴。

更多资料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SUCCESS在其网站发布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以加强现有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包括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的综合服务。活动日誌方便企业可从单一平台获取由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所举办的研讨会/讲习班/活动的信息,并且提供连接至相关活动的网页以便登记参与。

 

按此浏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SUCCESS 活动

为了尽量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SUCCESS已暂停提供柜台服务,直至另行公布。网上服务包括网上研讨会、客户服务热线 (电话:(852) 2398 5133) 和电子邮件查询 (success@tid.gov.hk),仍会继续提供。
网上研讨会:「如何善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拓展商机」
(2021年1月15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近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愈趋普及,不少企业均开始选择数码转型,寻找新机遇。是次研讨会,讲者将介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相关技术于不同行业的应用实例,并分享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升销售业绩和宣传品牌,以及本地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的成功案例。(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网上研讨会:「大湾区创业税务知多啲」
(2021年1月19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發展愈趋成熟,愈来愈多港人到大湾区寻找商机。是次研讨会,讲者将分析在内地创业时需留意的税务问题。讲者以香港创业者角度出發,以个案形式分析在内地营商不同阶段所面对的问题,包括在初期投资内地的税务考虑、中期如何合法地将资金汇回香港,以及后期引入其他投资者或出售投资项目的税务须知。(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工业贸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动

网上研讨会:「专利.保护创新意念」
(2021年1月19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研讨会由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研讨会将讲解香港的专利制度、专利申请资助计划、申请专利的程序、策略以及分析。(研讨会以英语进行)

更多资料(只有英文)
《竞争条例》网上讲座
(2021年1月28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网上讲座由竞争事务委员会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研讨会将介绍《竞争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何辨识市场上的反竞争行为、《宽待政策》与《合作及和解政策》,并有案例分享。(讲座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


为了「BUD专项基金」资助个别香港非上市企业推行有关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和拓展营销的项目,从而提升他们在内地及东盟市场*的竞争力,促进他们在这些市场的发展。

为加强支援企业探索新市场及新商机,工贸署于2020年1月就「BUD 专项基金」推出新一轮优化措施。优化措施包括扩大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至涵盖所有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经济体 **;增加每家企业累计资助上限至400 万元,有关措施包括200万元用于推行内地项目和200 万元用于推行东盟及其他自贸协定经济体项目;及提高首期拨款比率由核准政府资助总额的25%至高达75%。

「BUD专项基金」的进一步优化措施已于2020年4月9日起生效,包括取消每家企业用以推行内地项目和于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经济体推行项目(各200万元累计资助)的地域使用区分。企业能灵活运用合共400 万元的资助上限,推行内地项目或于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经济体推行项目。此外,企业如参与由政府有关机构或有良好信誉及往绩的展览商举办的虚拟展览,亦可受惠于「BUD专项基金」下的资助。

「BUD专项基金」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担任执行伙伴,协助推行计划。如欲进一步了解或查询资助计划的详情,欢迎浏览网站 www.bud.hkpc.org/zh-hans/ 或致电2788 6088 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络。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亦会定期举办研讨会,以加强企业对「BUD专项基金」的认识。


2021年1月的活动资料如下:
 
推广活动/研讨会专题
2021年1月18日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
【优化内地计划 + 自贸协议计划】网上研讨会 —
项目申请与执行简介

欢迎企业踊跃参加。

* 东盟的成员国为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包括中国内地、新西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四国(即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门、东盟十国、格鲁吉亚和澳洲。

实用资讯/专题消息



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


因应中小企现金流压力,SUCCESS编制了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经济挑战中对商界的支援措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及四轮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了共3,179亿元的措施协助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个人及企业,详情请按此。至于政府为协助商界面对经济挑战而推出的支援措施,详情请按此

中小企资援组


中小企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可谓挑战不断,生产力促进局明白最直接帮到中小企的正是额外资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全力出动,走入工商地区,协助中小企了解各类型的政府资助计划,寻找合适的方案,渡过逆境,转危为机!
「中小企资援组」已于今年 1 月 1 日开始投入服务,马不停蹄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中小企, 透过免费面谈,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为中小企提供超过 40 多个资助计划,资助范畴、金额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众中小企眼花撩乱。「中小企资援组」贴心的一对一免费谘询服务,可针对谘询人士的营商需要,集中介绍有关的政府资助计划,从而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强企业实力,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 / WhatsApp (不支援语言通话) 2788 6868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


网上研讨会:「DISC 人际技巧」


(2021年1月21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该网上研讨会由香港工业总会主办,帮助学员认识DISC人际技巧的基础概念、识别不同沟通障碍及学会实用的沟通技巧,从而明白人际互动的原理及原则,克服沟通障碍。 (参加需缴费,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香港贸發局经贸研究网上研讨会:「脱欧后的英国电子商贸市场」


(2021年2月22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该研讨会由香港贸發局主办。新冠肺炎疫情下,很多企业为求生存,都不得不發展电子商贸业务,作为本土以至海外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英国作为全球第三大电子商贸市场,长久以来一直是港商發展电商的主要市场,并且是他们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方便之门。本研讨会将详细介绍蓬勃發展的英国电子商贸市场,以便更好地瞭解这个重点欧洲市场的巨大潜力,此外,亦会提供重要的拓展心得,助港商在脱欧后的英国市场中站稳阵脚。(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商贸消息

《驻粤经贸办通讯》


最新的《驻粤经贸办通讯》经已出版。

内地商业资料通告


工业贸易署就内地的经济贸易法律法规发出了一系列的商业资料通告,供业界参考。最新的商业资料通告经已出版。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有疑问,请与SUCCESS联络 (电话:2398 5133 ;电邮: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请电邮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们,并于邮件标题注明「取消订阅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