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

 

現有四個中小企服務中心於2019年10月1日整合後,推出更到位的「四合一」的綜合服務,企業可在任何一個中心取得一般營商資訊、資助計劃資訊與諮詢服務等。各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亦會繼續定期舉辦不同的研討會及工作坊,以及為企業提供以下的專門服務:

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 提供在香港創業及經營各類業務所需的政府牌照或許可證的資料。
  • 「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 - 就多個範疇包括成立公司、市場推廣、法律事務和會計財務等,安排約見顧問專家,取得免費的專業意見。
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  
  • 中心設有多個電子資料庫,涵蓋各種商業及貿易資訊。
  • 提供中國市場的資訊 (如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資訊),以及免費的中國商務顧問服務,服務範圍包括市場概況、政府法規、報關及稅務等。
  • 舉辦商業配對和交流活動,協助港商與內地及海外企業和相關機構建立聯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  
  • 為中小企提供資訊及轉介服務,以促進香港中小企業發展為使命。
  •  透過定期舉辦研討會及培訓工作坊, 加強中小企資訊科技、數碼轉型、技術解決方案及融資上的知識。
  •  作為集資訊提供與諮詢服務於一身的一站式平台,讓中小企便捷及直接地了解,同時善用生產力局擔任執行機構的資助基金,以拓展本地以至大灣區市場。
  • 提供 40 多個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基金資訊,協助中小企配對合適的資源。
  • 善用生產力局既有的強大網絡及專業技術知識,創造跨界別協同效應,在中小企不同階段的發展上提供最到位、全面解決痛點的配對方案。
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合開辦的TecONE  
  • 提供各項資助計劃的詳細資訊及深入的諮詢服務 (特別是香港科技園公司或特區政府轄下的科技相關資助計劃),包括協助申請資助計劃的專業支援服務。
  • 為科技初創企業及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內公司提供業務配對及支援服務。

「中小企資援組」 

一支名為「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的支援小隊已於2020年1月1日起開始投入服務,透過與中小企直接見面,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問題,以提高他們對政府資助計劃的認知,並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如有查詢,請聯絡:
  • 「中小企資援組」 電話:2788 6262 電郵:sme_reachout@hkpc.org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