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業預算分析表

縱使很多中小企認為他們的業務計劃切實可行及具創意,但往往可能因為在創業時未能作出適當的預算而出現資金週轉問題,甚且導致虧損。 ACCA (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香港分會透過與SUCCESS 合作,編製了一套簡易的「創業預算分析表」,目的是為協助有意創業人士估計開業時所需的資金、預測盈利及資產狀況,從而分析新公司的定位及策略,例如生意規模、貨品/ 服務檔次及顧客對象等等。此分析表只可作為一般參考用途,創業者在編訂其創業預算時,必須考慮所有影響其有意投資的業務的相關因素,就其揀選行業的獨特情況加以調校,方可運用。

利用「創業預算分析表」運算可為創業人士預測以下數字,作為其生意可行性的評估:

  • 開業所需資金;  

  • 營業額對盈虧的影響;  

  • 回本期;  

  • 資產負債狀況;及  

  • 可影響財務狀況的因素(如營業額、租金、邊際利潤、開支、存貨及賒帳期等等)。    

「創業預算分析表」例子(唯讀)

「創業預算分析表」範本

覆檢日期 :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