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綜合服務及「中小企資援組」

I.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綜合服務


為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以及加深中小企業對各個資助計劃的認知,政府已於2019年10月1日整合現有的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推出免費的「四合一」綜合服務。企業可在任何一個中心取得一般營商資訊、資助計劃資訊與諮詢服務等。

此外亦設有一個名為 「中小企連線」的網站,讓中小企業能在單一網上平台上獲取全面的資訊和支援服務。

 

中小企服務中心「四合一」綜合服務簡介短片

各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亦會繼續定期舉辦不同的研討會及工作坊,以及為企業提供以下的專門服務:


 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 提供在香港創業及經營各類業務所需的政府牌照或許可證的資料。
  • 「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 - 就多個範疇包括成立公司、市場推廣、法律事務和會計財務等,安排約見顧問專家,取得免費的專業意見。
  • 如有查詢,請聯絡電話2398 5133或電郵 success@tid.gov.hk



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 
  • 為中小企業提供有關出口營銷的全方位服務,中心的電子資料庫涵蓋各種商業及貿易資訊,助中小企業尋找商機。
  • 提供內地市場的資訊(如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資訊),以及免費的內地商務顧問服務,服務範圍包括市場概況、政府法規、報關及稅務等。
  • 「T-box升級轉型計劃」助中小企業邁向升級轉型目標,包括品牌升級、電子商貿、生產及供應鏈方案及市場開拓。服務包括提供免費支援及推薦合適服務,例如商務諮詢、工作坊、政府資助、市場資訊及交流機會等。
  • 如有查詢,請聯絡電話1830 668或電郵 smecentre@hktdc.org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一站通」 
  • 透過定期舉辦研討會及培訓工作坊,加強中小企業資訊科技、數碼轉型、技術解決方案及融資上的知識。
  • 作為集資訊提供與諮詢服務於一身的一站式平台,讓中小企業便捷及直接地了解,同時善用生產力局擔任執行機構的資助基金,以拓展本地以至大灣區市場。
  • 善用生產力局既有的強大網絡及專業技術知識,創造跨界別協同效應,在中小企業不同階段的發展上提供最到位、全面解決痛點的配對方案。
  • 如有查詢,請聯絡電話2788 6292、WhatsApp(不支援語言通話):(852) 5283 4131或電郵:sme_one@hkpc.org



香港科技園公司「TecONE」 
  • TecONE為創新與科技企業提供各種政府資助和支援計劃的資訊,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加速科技創新。
  • 如有查詢,請聯絡電話:2629 2383 / 2629 6934或電郵:tecone@hkstp.org



 

II. 「中小企資援組」

由生產力局營運的「中小企資援組」自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提高中小企業對政府資助計劃的認知,以鼓勵他們能更好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資援組會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已撥款一億元由2023年起五年逐步增強「中小企資援組」的服務。生產力局已於2023年10月起加強資援組的服務,包括到訪更多商會、工商大廈和共享工作空間及增加在社交媒體的宣傳,以加強推廣政府資助計劃,並同時提供更多一對一諮詢服務,以協助中小企業申請政府資助,及聚焦於「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科技轉型、數碼化及網絡安全等領域,以提升中小企業的能力,協助他們利用新技術以增強競爭力。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只限文字訊息)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瀏覽 https://smereachout.hkpc.org/zh
 

覆檢日期 :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