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创业预算分析表

纵使很多中小企认为他们的业务计划切实可行及具创意,但往往可能因为在创业时未能作出适当的预算而出现资金周转问题,甚且导致亏损。 ACCA (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香港分会透过与SUCCESS 合作,编制了一套简易的「创业预算分析表」,目的是为协助有意创业人士估计开业时所需的资金、预测盈利及资产状况,从而分析新公司的定位及策略,例如生意规模、货品/ 服务档次及顾客对象等等。此分析表只可作为一般参考用途,创业者在编订其创业预算时,必须考虑所有影响其有意投资的业务的相关因素,就其拣选行业的独特情况加以调校,方可运用。

利用「创业预算分析表」运算可为创业人士预测以下数字,作为其生意可行性的评估:

  • 开业所需资金;
     
  • 营业额对盈亏的影响;
     
  • 回本期;
     
  • 资产负债状况;及
     
  • 可影响财务状况的因素(如营业额、租金、边际利润、开支、存货及赊帐期等等)。  
     

「创业预算分析表」例子(唯读)

「创业预算分析表」范本

覆检日期 :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