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小企服务中心「四合一」综合服务及「中小企资援组」

I. 中小企服务中心「四合一」综合服务


为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以及加深中小企业对各个资助计划的认知,政府已于2019年10月1日整合现有的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包括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推出免费的「四合一」综合服务。企业可在任何一个中心取得一般营商信息、资助计划信息与谘询服务等。

此外亦设有一个名为 「中小企连线」的网站,让中小企业能在单一网上平台上获取全面的资讯和支援服务。
  • 提供在香港创业及经营各类业务所需的政府牌照或许可证的资料。
  • 「问问专家」业务谘询服务 - 就多个范畴包括成立公司、市场推广、法律事务和会计财务等,安排约见顾问专家,取得免费的专业意见。
  • 如有查询,请联络电话2398 5133或电邮 success@tid.gov.hk



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小企服务中心」 
  • 为中小企业提供有关出口营销的全方位服务,中心的电子数据库涵盖各种商业及贸易信息,助中小企业寻找商机。
  • 提供内地市场的信息(如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信息),以及免费的内地商务顾问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市场概况、政府法规、报关及税务等。
  • 「T-box升级转型计划」助中小企业迈向升级转型目标,包括品牌升级、电子商贸、生产及供应链方案及市场开拓。服务包括提供免费支持及推荐合适服务,例如商务谘询、工作坊、政府资助、市场信息及交流机会等。
  • 如有查询,请联络电话1830 668或电邮 smecentre@hktdc.org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中小企一站通」 
  • 透过定期举办研讨会及培训工作坊,加强中小企业信息科技、数码转型、技术解决方案及融资上的知识。
  • 作为集信息提供与谘询服务于一身的一站式平台,让中小企业便捷及直接地了解,同时善用生产力局担任执行机构的资助基金,以拓展本地以至大湾区市场。
  • 善用生产力局既有的强大网络及专业技术知识,创造跨界别协同效应,在中小企业不同阶段的发展上提供最到位、全面解决痛点的配对方案。
  • 如有查询,请联络电话2788 6292、WhatsApp(不支持语言通话):(852) 5283 4131或电邮:sme_one@hkpc.org



香港科技园公司「TecONE」  
  • TecONE为创新与科技企业提供各种政府资助和支持计划的信息,并提供专业谘询服务,加速科技创新。
  • 如有查询,请联络电话:2629 2383 / 2629 6934 或电邮:tecone@hkstp.org


 

II. 「中小企资援组」

由生产力局营运的「中小企资援组」自2020年1月1日开始投入服务,提高中小企业对政府资助计划的认知,以鼓励他们能更好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持。资援组会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已拨款一亿元由2023年起五年逐步增强「中小企资援组」的服务。生产力局已于2023年10月起加强资援组的服务,包括到访更多商会、工商大厦和共享工作空间及增加在社交媒体的宣传,以加强推广政府资助计划,并同时提供更多一对一谘询服务,以协助中小企业申请政府资助,及聚焦于「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科技转型、数码化及网络安全等领域,以提升中小企业的能力,协助他们利用新技术以增强竞争力。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 / WhatsApp(只限文字讯息)2788 6868 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或浏览 https://smereachout.hkpc.org/zh
 


覆检日期 :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