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作為營商伙伴

政府採購

概況

政府的採購政策,一直秉持公平競爭、公開透明、支持創新和廉潔守正等原則,務求取得最合乎經濟效益的貨品和服務及向公眾負責。有關政府採購政策及程序的詳情,請按 此處 。

政府物流服務署是政府的中央採購代理,負責採購各部門所需的物品和相關服務。該署也負責市場調查和採購工作、就投標和合約提供意見,以及進行投標協商工作等。有關政府物流服務署的採購服務,請按 此處

供應商名單

政府物流服務署備有各類物品和服務的供應商名單,以便物色採購對象。就涉及較少金額的採購而言,各決策局和部門一般會以報價方式採購。就此而言,各決策局和部門可備有本身的供應商名單,為採購物品和服務而邀請報價。有興趣為政府提供物品和服務的中小企業,可經以下途徑申請加入有關的供應商名單:

投標/報價

以下網站提供有關已公布的政府招標公告/報價邀請的資料:
  • 採購及合約管理系統和電子投標箱 。政府物流服務署備有各種貨品和相關服務的供應商名單。中小企業可登入採購及合約管理系統,申請加入政府物流服務署供應商名單,以及查閱為供應商提供的網上服務。政府物流服務署供應商、政府物流服務署的登記用戶,以及申請加入政府物流服務署供應商名單者可以利用採購及合約管理系統的電子投標箱下載招標文件、提交投標報價和提出查詢。
  • 物流服務署的招標公告 提供物流服務署現有的招標資料。
  • 電子採購計劃 讓中小企業接收各決策局或部門的採購邀請(包括部門採購的低價值貨品和服務),並就有關邀請提交報價/投標書。
  • 主要採購物品預覽 提供有關政府於未來二十四個月內透過政府物流服務署的主要採購物品索引的資料。

個別決策局或部門也會在其網站公布招標公告,或向其供應商名單的供應商發出報價邀請。如欲瀏覽有關公告請按此處

覆檢日期 :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