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場及企業策略

引言

現代營商環境瞬息萬變,市場行情變得錯綜複雜,市場競爭異常激烈。任何企業要想成功進入、鞏固和擴展市場,都需要準確認識自己的定位,採用正確的營銷策略。

企業除了要選擇推出適合自身的產品及服務外,「經營模式」亦是企業策略之關鍵一環。隨著信息科技技術高速發展,發展「網絡營銷」 亦成為開設 「實體店」以外的一個經營途徑。

明白確立市場及企業策略的重要性,企業亦特別希望在這方面獲得顧問專家的意見及指導。在SUCCESS的「問問專家」業務諮詢服務當中,關於「市場策略」及「企業策略」的申請亦佔最大的比重。申請人當中,不但有創業的年青人、具備豐富職場經驗而萌生創業的人士以及身經百戰的商家。由此可見,企業在營商管理上的各階段都會面怎樣制訂營商策略的問題。在本章節中,SUCCESS的顧問專家將以實在個案與中小企業分享他們在「市場策略」及「企業策略」方面協助申請人的心得。

個案分析


初創階段


發展或轉型階段


企業策略:開拓內地或海外市場


企業策略:認清目標客戶


企業策略:提升競爭力


市場策略:網絡營銷

覆檢日期 : 二零一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