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多谢你订阅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的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如你未能阅读以下的电子通讯,请按此处。欢迎按此处浏览SUCCESS的私隐政策。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 SUCCESS) 为中小企业提供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的机构。想寻找免费的营商资讯和实用的谘询服务,请即联络SUCCESS。

我们的网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们的客户服务热线:(852) 2398 5133。

更多资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SUCCESS在其网站发布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以加强现有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包括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的综合服务。活动日誌方便企业可从单一平台获取由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所举办的研讨会/讲习班/活动的信息,并且提供连接至相关活动的网页以便登记参与。

按此浏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志」

SUCCESS 活动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SUCCESS已恢复提供柜台服务。同时,网上研讨会、客户服务热线 (电话:(852) 2398 5133)和电子邮件查询 (success@tid.gov.hk) 继续照常运作。另一方面,为了尽量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SUCCESS将不会为公众提供「中小企业研讨会录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工业贸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动

网上研讨会:「中小企如何在VUCA世代下发掘机遇」
(2022年1月19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面对全球疫情反覆的新常态,中小企如何在这个VUCA (多变、不确定、复杂和模糊)的环境保持竞争力从而突围增长?是次研讨会将有专家分享如何透过有系统及全方位的商业模式图看清机遇和应对VUCA环境,分享全球发展最快的企业的成功秘诀,并解答一些常见问题,以协助中小企持续发展。 (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营商资讯懒人包:开拓内地市场的支援服务

在「四合一」中小企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下我们最近推出了营商资讯懒人包,介绍由工业贸易署、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所提供与开拓内地市场有关的支援服务,协助企业抓紧国家内循环所带来的机遇。有关的支援服务包括提供内地商贸资讯、商务咨询服务、相关的资助计划等。

营商资讯懒人包:
https://www.success.tid.gov.hk/success_enews/Business%20Info-Pack/Mainland%20Support%20Services.pdf


可疑电邮侦测系统 (V@nguard)

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联同香港大学,和多家中小企业机构,以「多机构」合作模式,共同推广名为e-GUARD的打击电邮骗案项目,协助商界预防电邮骗案。e-GUARD项目包括由网罪科联同香港大学共同研发的「可疑电邮侦测系统」,英文名为V@nguard。该系统能协助本港中小企业自动识别日常生意电邮来往中会出现的可疑电邮,藉此防范企业堕入电邮骗案而蒙受损失。V@nguard目前只应用于Linux运行的电邮伺服器。

企业可在https://cyberdefender.hk/zh-cn/security_tools/免费下载V@nguard。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2860 2913或电邮至vanguard@police.gov.hk。

更多资料


网上研讨会:《销售公约》对香港商界的影响

(2022年1月19及26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为协助商界就《销售公约》的实施作好准备,律政司将与香港总商会合办两场网上研讨会,分别于2022年1月19日(粤语:香港时间上午11:00—下午12:30)及1月26日(英语:香港时间下午4:00—5:30)举行。

研讨会将涵盖以下对商界甚为重要的范畴:
  • 概述《销售公约》的要点,及其与香港现行法律制度的区别
  • 相关改变可能对跨境贸易实际操作的影响
  • 按《销售公约》进行国际货物销售交易时实用的提示
有兴趣人士请点撃以下连结登记参与研讨会:

 粤语研讨会—2022年1月19日  英语研讨会—2022年1月26日
 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
WN_yyzsdqNMQwKl6H9NkM0ZLQ


(更多资料)
 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
WN_A_m0aQC5Q9C0h2pRj-MKMg


(更多资料)

如欲了解《銷售公約》,請瀏覽:
https://www.doj.gov.hk/sc/featured/un_convention_on_contracts_for_the_international_sale_of_goods.html
 

专题消息

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

因应中小企现金流压力,SUCCESS编制了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中小企资援组

中小企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可谓挑战不断,生产力促进局明白最直接帮到中小企的正是额外资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全力出动,走入工商地区,协助中小企了解各类型的政府资助计划,寻找合适的方案,渡过逆境,转危为机!

「中小企资援组」已于今年 1 月 1 日开始投入服务,马不停蹄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中小企, 透过免费面谈,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为中小企提供超过 40 多个资助计划,资助范畴、金额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众中小企眼花撩乱。「中小企资援组」贴心的一对一免费谘询服务,可针对谘询人士的营商需要,集中介绍有关的政府资助计划,从而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强企业实力,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 / WhatsApp (只限文字讯息) 2788 6868 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

工业贸易署已就「BUD专项基金」推出优化措施,以加强支援企业探索新市场及新商机。
 
2021年7月30日起,「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已扩大至与香港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投资协定)的日本及韩国,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亦已由400万元增加至600万元。
 
「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将分阶段进一步扩展至所有已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及/或投资协定的经济体,有关推行时间表如下:
 
2022 年第一季
  • 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经济联盟、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荷兰、瑞典及英国
2022 年第二季
  • 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作为「BUD专项基金」执行机构,会定期举办研讨会/网上研讨会,以加强企业对「BUD专项基金」的认识。有关「BUD专项基金」的详情,请浏览基金网页请浏览基金网页(https://www.bud.hkpc.org/zh-hans)或致电2788 6088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络。

2022年1月的活动资料如下:
日期 推广活动/研讨会专题
2022年1月21日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优化内地计划 + 自贸协定及投资协定计划】网上简介会及现场咨询服务

(更多资料)

欢迎企业踊跃参加。
 
商贸消息

《驻粤经贸办通讯》

最新的《驻粤经贸办通讯》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内地商业资料通告

工业贸易署就内地的经济贸易法律法规发出了一系列的商业资料通告,供业界参考。最新的商业资料通告经已出版。

更多资料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有疑问,请与SUCCESS联络 (电话:2398 5133 ;电邮: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请按此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