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最新消息

2021-22香港工商業獎接受報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力支持的2021-22香港工商業獎,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從事製造業及服務業的香港公司參加。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8月6日。

更多資料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 活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SUCCESS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 繼續照常運作。另一方面,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網上研討會:「善用網絡營銷拓展新商機」 
(2021年6月18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網購已成消費新趨勢,加上不同的社交媒體盛行,令網絡營銷成為中小企成功推廣商品及服務的新出路。是次研討會將有網絡營銷專家介紹由傳統線下到全網營銷的數碼轉型之路,以及講解如何運用網上渠道拓展業務,並透過真實案例,分享網絡營銷的秘訣。專家亦會解答常見問題,協助企業把握龐大商機。(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工業貿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動

商務諮詢工作坊:「外商投資法下的稅務籌劃:在內地設立港資企業須知」
(2021年7月9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此工作坊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工作坊將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及內地稅務政策的最新發展、稅制原則、主要稅種,尤其是外資企業在《外商投資法》下的稅務籌劃。(此工作坊以粵語及普通話進行)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現正接受報名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佈局大賽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及佛山市人民政府合辦。大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7月30日。詳情如下:

《最低工資條例》講座


(2021年7月7日於美孚社區會堂禮堂舉行)

該講座由勞工處舉辦。講座將介紹《最低工資條例》的主要條文,以及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歡迎僱主、僱員及人力資源管理從業員參加。(講座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6月29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更多資料
 
實用資訊/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為支援企業發展更多樣化的市場,政府於2021年4月向基金注資15億元,並將於2021年7月起分階段推出優化措施,包括:
  1. 擴大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由涵蓋所有已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擴展至包括所有與香港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經濟體;以及
  2. 增加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由400萬元增至600萬元。
基金現時與優化後的資助範圍及上限分別如下:

  現時安排 優化措施全面推行後的安排
資助地域範圍 內地、東盟及其他已與香港
簽署自貿協定1的經濟體
(共20個經濟體)
內地、東盟及其他已與香港簽署
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2的經濟體
(共37個經濟體)
每家企業累計
資助上限
400萬元 600萬元
每個項目資助
上限
100萬元 100萬元
  1. 至今,香港已簽署8份自貿協定,涵蓋20個經濟體,包括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包括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包括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格魯吉亞和澳洲。
  2. 至今,香港已簽署22份投資協定,涵蓋31個海外經濟體,包括東盟十國、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智利、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瑞典、瑞士、泰國(東盟成員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英國。
「BUD專項基金」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擔任執行夥伴,協助推行計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亦會定期舉辦研討會/網上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 有關「BUD專項基金」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https://www.bud.hkpc.org/)或致電2788 6088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

2021年6月的活動資料如下:

推廣活動/研討會專題
2021年6月25日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 (BUD) 網上研討會 —
項目申請與執行簡介

歡迎企業踴躍參加。

「香港貿發局 T-box X HKSME」工作坊:「掌握內地自媒體的發展及了解微信小程序趨勢」


(2021年6月22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受疫情影響,中小企業紛紛數碼轉型以增強營商競爭力。近年「自媒體」(We Media)興起,透過立體和滲透率高的社交和短片平台,逐漸成為內地網民分享資訊的新潮流。在內地推廣更是成效顯著,中小企業可透過經營自媒體進行營銷推廣,拓展內地市場,開創商機。

有見及此,T-box誠邀專家剖析2021年內地自媒體的發展、內地各個自媒體平台的定位,以及企業如何選擇合適的自媒體平台進行推廣。工作坊亦會有騰訊雲(Tencent Cloud)代表分享微信小程序的趨勢,以及介紹由香港貿發局與騰訊雲 (Tencent Cloud)為中小企打造的「騰訊中小企電子營銷方案」 (小程序及H5方案)如何幫助中小企透過建立品牌的專屬據點,進軍內地市場,開拓更多客源。(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網上研討會:「有效信用分析評估及賬務監管 — 助中小企減低壞賬風險」


(2021年6月25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網上研討會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如何妥善制定信用分析及賬務監管,避免壞賬出現是許多中小企最為關注的營運課題。應收賬是一間公司最寶貴的資產,如能學懂以最專業的手法處理及保障,將會大大提高公司的現金流。此網上研討會將由專業講師以實際個案探討及闡述信用分析評估及賬務監管策略,協助中小企業減低壞賬風險。(參加需繳費,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