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 SUCCESS 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請即聯絡SUCCESS。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在其網站發布了「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以加強現有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包括工業貿易署轄下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中小企服務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的TecONE的綜合服務。活動日誌方便企業可從單一平台獲取由四個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講習班/活動的信息,並且提供連接至相關活動的網頁以便登記參與。

按此瀏覽「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活動日誌」。

SUCCESS 活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SUCCESS已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同時,網上研討會、客戶服務熱線 (電話:(852) 2398 5133)和電子郵件查詢 (success@tid.gov.hk) 繼續照常運作。另一方面,為了盡量減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SUCCESS將不會為公眾提供「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網上研討會:「善用聆聽提升領導效能」
(2021年4月16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掌握積極聆聽技巧,對提升領導效能和員工參與度至為重要。是次研討會由 SUCCESS 及香港國際教練協會合辦,將有專家透過實例講解有效的聆聽技巧如何令員工感到被欣賞、認可和尊重,並分享真實案例,從而改善員工表現和建立良好公司文化。(此網上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2021現已接受提名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於1988年創辦年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至今已有超過200位年齡介乎21歲至45歲的年青工業家獲獎。自2002年起,工總亦設立了「傑出工業家獎」,每年表揚一位對香港工業界和社會作出重大貢獻的資深工業家,至今共19位資深工業家獲此殊榮。

獎項旨在表揚在香港工業界成就超卓、對整體經濟和社會有重大貢獻的香港工業家。同時也希望可以向社會各界彰顯工業對香港經濟的貢獻和重要性,啟發更多年青人投身工業,推動創新,延續香港工業的輝煌成就。

「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2021現已接受提名。截止提名日期為2021年5月31日。有關參選資格及提名程序,請瀏覽獎項網站 www.yiah.org
 

網上填報利得稅報稅表


符合稅務局局長指明的條件的法團及合夥,可以在「稅務易」平台上以電子方式填報 2015/16 至 2020/21 任何一個課稅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及夾附利得稅報稅表補充表格S1、S2、S3及S4。詳情請瀏覽稅務局網頁 www.ird.gov.hk/chi/tax/bus_epf.htm

上調工傷及職業病補償金額


立法會在2021年3月17日通過三項決議,上調《僱員補償條例》、《肺塵埃沉着病及間皮瘤(補償)條例》及《職業性失聰(補償)條例》合共十八個補償項目的金額。新修訂的補償金額將由2021年4月15日起生效。
 
實用資訊/專題消息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因應中小企現金流壓力,SUCCESS編制了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更多資料

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在過去一年的經營可謂挑戰不斷,生產力促進局明白最直接幫到中小企的正是額外資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資援組」(SME ReachOut) 全力出動,走入工商地區,協助中小企了解各類型的政府資助計劃,尋找合適的方案,渡過逆境,轉危為機!

「中小企資援組」已於2020年1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馬不停蹄主動接觸各行各業的中小企,透過免費面談,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資助計劃,並解答申請上的疑難。

政府為中小企提供40多個資助計劃,資助範疇、金額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眾中小企眼花撩亂。「中小企資援組」貼心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可針對諮詢人士的營商需要,集中介紹有關的政府資助計劃,從而鼓勵他們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強企業實力,令發展更上一層樓。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詳情或查詢,請致電 / WhatsApp (只限文字訊息) 2788 6868 或電郵至sme_reachout@hkpc.org。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


「BUD專項基金」資助個別香港非上市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營銷的項目,從而提升他們在內地及東盟市場*的競爭力,促進他們在這些市場的發展。

為加強支援企業探索新市場及新商機,工貿署於2020年1月就「BUD 專項基金」推出新一輪優化措施。優化措施包括擴大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至涵蓋所有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經濟體 **;增加每家企業累計資助上限至400 萬元,有關措施包括200萬元用於推行內地項目和200 萬元用於推行東盟及其他自貿協定經濟體項目;及提高首期撥款比率由核準政府資助總額的25%至高達75%。

「BUD專項基金」的進一步優化措施已於2020年4月9日起生效,包括取消每家企業用以推行內地項目和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推行項目(各200萬元累計資助)的地域使用區分。企業能靈活運用合共400 萬元的資助上限,推行內地項目或於其他與香港簽署自貿協定的經濟體推行項目。此外,企業如參與由政府有關機構或有良好信譽及往績的展覽商舉辦的虛擬展覽,亦可受惠於「BUD專項基金」下的資助。

 
「BUD專項基金」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擔任執行夥伴,協助推行計劃。2020年6月30日起已推出網上申請服務。如欲進一步了解或查詢資助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網站 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 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聯絡。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亦會定期舉辦研討會,以加強企業對「BUD專項基金」的認識。
 
* 東盟的成員國為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包括中國內地、新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即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門、東盟十國、格魯吉亞和澳洲。
 

網上工作坊:「識管人不如識用人,VUCA世代的用人新思維」


(2021年4月15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商業世界在過去數十年有著巨大轉變,而我們今天活在一個易變性、不確定性、複雜性及模糊性(VUCA)的社會。工作坊講者將與學員分享如何使用優勢為本領導力及新管理思維,從而協助他們提升個人及團隊表現,發揮協同效應,將 V.U.C.A 逐一擊破,戰勝烏卡(VUCA)世代。(參加需繳費,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T-box 工作坊:「服裝業如何善用電子商務升級轉型、創商機」


(2021年4月19日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在疫情影響之下,香港服裝業面臨嚴峻考驗。但電商迅速增長,有助香港服裝業開拓商機。貿發局與「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攜手合作,工作坊誠邀「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副會長分享其公司之轉型策略、人力資源改革和利用新科技開拓創新的商業營運模式的經驗。此外,專家講者亦會分享品牌及服裝零售商兩大必備的簡單技術 – RFID(無線射頻識別)及二維條碼的應用秘訣,以及如何透過精益管理,助中小企降低供應鏈成本,提升企業競爭力。(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如有疑問,請與SUCCESS聯絡 (電話:2398 5133 ;電郵: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請電郵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們,並於郵件標題註明「取消訂閱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