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12312321
多谢你订阅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SUCCESS)的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如你未能阅读以下的电子通讯,请按此处。欢迎按此处浏览SUCCESS的私隐政策。
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English
繁体版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英文简称 SUCCESS 为中小企业提供营商资讯和谘询服务的机构。想寻找免费的营商资讯和实用的谘询服务,请即联络SUCCESS。
我们的网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们的客户服务热线:(852) 2398 5133。

更多资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SUCCESS在其网站发布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以加强现有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包括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的综合服务。活动日誌方便企业可从单一平台获取由四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所举办的研讨会/讲习班/活动的信息,并且提供连接至相关活动的网页以便登记参与。

 

按此浏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活动日誌」。

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

因应中小企现金流压力,SUCCESS编制了与企业资金流有关的支援措施的概要。
 

经济挑战中对商界的支援措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20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及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推出了共2,875亿元的措施协助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个人及企业,详情请按此。至于其他较早前为协助商界面对经济挑战而推出的支援措施,详情请按此

中小企资援组

中小企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可谓挑战不断,生产力促进局明白最直接帮到中小企的正是额外资金。新成立的「中小企资援组」(SME ReachOut)全力出动,走入工商地区,协助中小企了解各类型的政府资助计划,寻找合适的方案,渡过逆境,转危为机!

「中小企资援组」已于今年 1 月 1 日开始投入服务,马不停蹄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中小企, 透过免费面谈,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疑难。 

政府为中小企提供超过 40 多个资助计划,资助范畴、金额和要求各有不同,往往令一众中小企眼花撩乱。「中小企资援组」贴心的一对一免费谘询服务,可针对谘询人士的营商需要,集中介绍有关的政府资助计划,从而鼓励他们善用政府提供的支援,增强企业实力,令发展更上一层楼。 

有关「中小企资援组」详情或查询,请致电2788 6262或电邮至sme_reachout@hkpc.org。

SUCCESS 活动

为了尽量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小区扩散的风险,SUCCESS已暂停提供柜台服务,直至另行公布。我们会继续透过电子方式提供服务,包括网上研讨会、客户服务热线 (电话:(852) 2398 5133)和电子邮件查询 (success@tid.gov.hk)。

网上研讨会:「政府资助计划 — 助您推展业务及应对挑战」

(2020年8月7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政府设有多个资助计划,为企业和相关机构提供拓展出口市场、融资及应用科技等多方面的支持,以推动香港企业发展及协助它们应对现时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小企资援组」于今年一月起投入服务,协助中小企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问题。资援组代表将会在研讨会介绍主要的政府资助计划,并解答常见问题。(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此研讨会是中小企服务中心「四合一」研讨会系列其中一个研讨会,详情请参阅下方「工业贸易署 / SUCCESS 支持的活动」部份。

 

工业贸易署/SUCCESS支持的活动

中小企服务中心「四合一」研讨会系列  — 主题:资助计划

政府于2019年10月整合了四个中小企服务中心(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支持与咨询中心」、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中小企一站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推出「四合一」综合服务。四个中心将合作举办首个「四合一」研讨会系列,于7至8月举办四场网上研讨会,为中小企提供多个资助计划及相关新措施的信息。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中小企一站通」的研讨会「泰国营商透视系列 — 升级机遇 下一站:泰国」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小企服务中心」的研讨会「T-box工作坊: 科技券」已分别在7月22日及23日顺利举行。余下两场研讨会将由香港科技园公司「TecONE」及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支持与咨询中心」于8月4日及7日举行。欢迎有兴趣人士,透过以下连结登记参加,费用全免。

一.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 – 把研发成果实践化和商品化

(由香港科技园公司「TecONE」于2020年8月4日举办,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 (PSTS-TC及PSTS-SPC),旨在资助合资格私人公司制作原型/样板及/或在公营机构进行试用。透过网上研讨会,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将介绍公营机构试用计划详情,包括申请资格及程序,以及评审准则。另外,两间位于科学园区的公司亦会分享成功例子。(此网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及登记请按此

二. 政府资助计划 – 助您推展业务及应对挑战
 
(由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支持与咨询中心」于2020年8月7日举办,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更多资料及登记请参阅上方「SUCCESS研讨会」部份或按此

 

「中小企资援组」政府资助网络外展服务

(2020年8月14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 中小企资援组」( SME ReachOut ) 突破以往中小企支持服务的模式,主动“走出去”接触中小企,已积极走访港九新界不同工商厦进行外展活动,向中小企免费介绍政府资助计划并协助他们配对合适的计划。在疫情下,中小企资援组会透过网络形式,继续为中小企提供支持服务。即将举办的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时间:10:00 – 10:30   「政府资助概览」直播网络研讨会
           10:30 – 17:00   「一对一」咨询服务
费用:全免

如有任何查询,请透过以下方式联络中小企资援组:
电话: 2788 6262
电邮: sme_reachout@hkpc.org
Whatsapp: 5283 4131
 
报名
 
「COVID-19与新型网络风险」研讨会
 
(2020年8月4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网上研讨会由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研讨会将邀请网络安全专家探讨网络入侵案例,以及如何提升网络安全及预防网络攻击。(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疫」境同行:企业防疫全攻略研讨会
 
(2020年8月13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网上研讨会由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研讨会将邀请三位讲者分享实用的工作间清洁卫生防疫锦囊。(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香港管理专业协会 60 周年领袖及管理系列座谈会
 
(2020年8月17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此座谈会由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主办,SUCCESS是支持机构之一。座谈会将邀请一间公用事业公司的总裁分享他的管理哲学和经验。(研讨会以粤语进行)

更多资料

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

「BUD专项基金」资助个别香港非上市企业推行有关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和拓展营销的项目,从而提升他们在内地及东盟市场*的竞争力,促进他们在这些市场的发展。 

为加强支援企业探索新市场及新商机,工贸署于2020年1月就「BUD 专项基金」推出新一轮优化措施。优化措施包括扩大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至涵盖所有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经济体 **;增加每家企业累计资助上限至400 万元,有关措施包括200万元用于推行内地项目和200 万元用于推行东盟及其他自贸协定经济体项目;及提高首期拨款比率由核准政府资助总额的25%至高达75%


「BUD专项基金」的进一步优化措施已于2020年4月9日起生效,包括取消每家企业用以推行内地项目和于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经济体推行项目(各200万元累计资助)的地域使用区分。企业能灵活运用合共400 万元的资助上限,推行内地项目或于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经济体推行项目。此外,企业如参与由政府有关机构或有良好信誉及往绩的展览商举办的虚拟展览,亦可受惠于「BUD专项基金」下的资助。

「BUD专项基金」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担任执行伙伴,协助推行计划。2020年6月30日起已推出网上申请服务。如欲进一步了解或查询资助计划的详情,欢迎浏览网站 www.bud.hkpc.org/或致电2788 6088 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络。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亦会定期举办研讨会,以加强企业对「BUD专项基金」的认识。
* 东盟的成员国为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包括中国内地、新西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四国(即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智利、澳门、东盟十国、格鲁吉亚和澳洲。

恶劣天气下的工作安排

劳工处编制的《台风及暴雨警告下工作守则》(工作守则),旨在提醒雇主应尽早与雇员制定在台风暴雨警告超强台风后的「极端情况」,以及其他恶劣天气下合理而切实可行的工作安排,并按实际情况作出情理兼备及弹性的处理。工作守则亦因应政府在超强台风后可能发出的「极端情况」公布,为雇主和雇员提供上班及复工安排的参考指引。

工作守则全文

在超强台风后政府如公布「极端情况」的概述

廉政公署防贪谘询服务

中小企业需要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达至有效营运,以及协助其维持公司形象及生意对象的信心。廉政公署防止贪汙处为此推介辖下的特设小组 —— 防贪咨询服务。有关服务专门就一般作业范畴(例如采购和人事管理),免费提供适切和保密的建议。企业可浏览该小组简便易用的入门网站 (http://cpas.icac.hk/ZH),查阅服务详情,以及获取合时实用的防贪资源,例如员工行为守则、防贪指南及工具、个案分析、防贪贴士和防贪警示。

企业亦可按此订阅防贪咨询服务的电子通讯,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贪信息。

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知识产权署在香港律师会的支持下,为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如欲获取更多数据及/或申请此服务,请浏览「香港 ─ 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专题网站﹕http://www.ip.gov.hk/ipcs
 

专题消息

中小企业研讨会录影播放


为了尽量减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SUCCESS将不会为公众提供「中小企业研讨会录影播放」,直至另行公布。

T-box工作坊:「BUD专项基金简介」

(2020年8月12日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

该工作坊由香港贸发局主办。「BUD专项基金」的进一步优化措施已经于2020年4月9日实施,企业能灵活运用合共400 万元的资助上限,推行内地项目或于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议的经济体推行项目。此外,企业如参与由政府有关机构或有良好信誉及往绩的展览商举办的虚拟展览,亦可受惠于「BUD专项基金」下的资助。透过工作坊,「BUD专项基金执行机构」代表将介绍基金最新优化措施的详情,并详细讲解基金申请须知,亦会介绍已于2020年6月30日全新推出的网上申请服务。(工作坊以粤语进行)

 

 

商贸消息

《驻粤经贸办通讯》


最新的《驻粤经贸办通讯》经已出版。

内地商业资料通告


工业贸易署就内地的经济贸易法律法规发出了一系列的商业资料通告,供业界参考。最新的商业资料通告经已出版。
版权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请勿回复此电邮。如有疑问,请与SUCCESS联络 (电话:2398 5133 ;电邮:success@tid.gov.hk)。

若你不欲再收到SUCCESS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请电邮至success@tid.gov.hk通知我们,并于邮件标题注明「取消订阅电子通讯及电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