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你訂閱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的電子通訊及電郵通知。如你未能閱讀以下的電子通訊,請按此處。歡迎按此處瀏覽SUCCESS的私隱政策。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

電子通訊

 

工業貿易署的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英文簡稱SUCCESS 是政府設於工業貿易署專責為中小企業提供營商資訊和諮詢服務的機構。想尋找免費的營商資訊和實用的諮詢服務,SUCCESS是你取得協助的第一站。

我們的網站:www.success.tid.gov.hk

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398 5133。

更多資料

最新消息

 

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接受申請


由SUCCESS主辦的2016-18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正接受申請。該計劃提供一個難得機會,讓新進中小企業東主,以一對一形式,向經驗豐富的企業家、高級行政人員及專業人士免費請教營商技巧。

有意參加計劃成為學員的中小企業東主,請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親身或以郵遞方式交回SUCCESS。查詢請致電:2398 5133。

更多資料


SUCCESS研討會


逆境自強系列-CEO面談篇II:面對挑戰 迎難而上」研討會

(2017年8月7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研討會由SUCCESS主辦。「逆境自強系列」研討會針對中小企業各方面的需要,引入新概念及帶動正面思維,從而激勵中小企業逆境自強。是次研討會繼承去年「CEO面談篇」,邀請了三位成功的女企業家分享營商時面對困境和克服挑戰的經驗。(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工業貿易署/ SUCCESS支持的活動


創業茁壯系列第(11)次研討會之[從共享到共享經濟+微支付] 

(2017年8月7日於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

研討會由創業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嘉賓講者將分享從事共享經濟和微支付的心得和經驗。(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品牌「智」勝研討會:數碼轉「型」新視界

(2017年8月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研討會由工業貿易署、香港品牌發展局、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嘉賓講者將從多個角度剖析中小企業如何能巧用數碼化策略營商,令香港品牌全面提升競爭力的「智」勝之道。(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富士施樂(香港)/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領導與管理系列」研討會 2017 

(2017年8月17日於尖沙咀南洋中心舉行)

研討會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主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將邀請嘉賓講者分享領導的技巧和管理企業的經驗。(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中小企業研討會:「科技券申請面面觀」

(2017年9月22日於中銀大廈舉行)

研討會由香港中小企促進聯會舉辦,SUCCESS是支持機構之一。研討會邀請了創新科技署的代表講解「科技券」計劃的詳情。其他嘉賓講者亦會分享招聘人才、商業上的軟件運用和中小企業借貸須知的事宜。(研討會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料

 

BUD專項基金 - 企業支援計劃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簡稱「BUD專項基金」)下的「企業支援計劃」向個別企業提供資助,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內銷的項目。「企業支援計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擔任秘書處。

「企業支援計劃」的資助按對等原則提供,政府最多資助個別項目總核准開支的50%,而企業須以現金形式承擔不少於該項目總核准開支的50%。在基金的申請期內,每家企業最多可獲資助三個核准項目,累積資助上限為港幣500,000元。所有在香港登記,並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的非上市企業,均符合資格申請資助。
 
為了協助企業應付在開展項目時的資金需要,政府會發放首期撥款,企業必須把對等資金存入特別為項目開設的獨立帳戶內。其後的撥款會在政府接納企業按規定遞交的進度/終期報告及經審計帳目後,以回撥方式發放。

「ESP支援易」
 
由2016年10月起,申請企業可選擇不領取首期撥款,撥款會在政府接納企業按規定遞交的進度/終期報告及經審計帳目後,以回撥方式發放。如申請企業選擇不領取首期撥款,企業無需開設獨立的項目帳戶,因而省卻當中的繁瑣程序,項目亦可在遞交申請後翌日開展。

「ESP申請易 - 簡易申請計劃」
 
在香港有三年或以上實質業務運作的香港企業可透過「ESP申請易--簡易申請計劃」(「ESP申請易」)申請資助推行特定措施,包括:

  • 參加內地展覽會;
  • 建立或優化網頁或網上商店;
  • 製作或優化流動應用程式;
  • 在內地投放廣告;
  • 為內銷產品進行檢測和認證;
  • 設計及製作在內地派發的宣傳物品;及
  • 在內地申請註冊專利/商標/外觀設計/實用新型

「ESP申請易」下每個項目的最高資助金額為$200,000,資助會按照對等原則在項目完成後發放,項目須於十二個月內完成。 

「全年均接受申請」

「企業支援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接獲的申請會分批審核。分批申請的截止日期為每年的3月31日,6月30日,9月30日及12月31日。 

研討會及查詢

為協助企業掌握成功申請的竅門及借鑒項目推行的經驗,秘書處會定期假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舉辦研討會。2017年8月的活動資料如下:

日期 推廣活動/研討會專題
2017年8月25日 「ESP申請易」及「ESP支援易」推廣及企業即場填表諮詢


歡迎企業踴躍參加。

關「企業支援計劃」的詳情可瀏覽http://www.bud.hkpc.org 或致電2788 6088查詢。有關「企業支援計劃」過往成功個案可瀏覽http://www.bud.hkpc.org/sites/default/files/download/BUD_Booklet.pdf

 

「法定最低工資制度下殘疾僱員生產能力評估」講座


(2017年9月6日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行)

該講座由勞工處舉辦。講座將介紹《最低工資條例》下殘疾僱員生產能力評估的詳情,歡迎僱主、殘疾人士及其家人,以及復康機構的代表參加。(講座以廣東話進行,並備有手語翻譯服務)

更多資
 

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


知識產權署在香港律師會的支援下,為中小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免費知識產權諮詢服務。如欲獲取更多資料及/或申請此服務,請瀏覽「香港 ─ 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專題網站﹕http://www.ip.gov.hk/ipcs

 

專題消息


中小企業研討會錄影播放


SUCCESS歡迎有興趣人士蒞臨本中心觀看過去舉辦的中小企業研討會的錄影。2017年8月3日至16日的播放時間表如下 :

研討會專題  播放日  播放時間

「遇強愈強:成功者的抗逆心法」
 

 逢星期一、三、五 

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2時15分;
下午12時30分至下午3時(重播);及
下午3時15分至下午5時45分(重播)


* 8月9日不設播映

「信用風險管理 控制壞賬虧損」
 
 逢星期二、四

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2時15分;
下午12時30分至下午3時(重播);及
下午3時15分至下午5時45分(重播)

* 逢星期二的播放時間為:
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2時15分;及
下午12時30分至下午3時(重播)

公務員優質服務 逢星期二 下午3時10分至下午3時40分
 
《基本法》專題講座:《基本法》解碼-從案例中看《基本法》 逢星期二 下午3時45分至下午5時15分
 

除上述播放研討會外,有興趣人士亦歡迎到本中心觀看過往的研討會錄影。

研討會錄影列表 
 

2017中國食品餐飲博覽會(食餐會):香港展館


(2017年9月14日至9月17日於湖南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香港食品委員會獲工業貿易署「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資助,舉辦「食餐會」香港展館以推廣香港食品品牌及協助香港食品企業發展內地市場。有關成為展館參展商的詳情,請致電香港食品委員會查詢﹕3925 6812。  (參展商需繳費)
 

2017-18年度「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


該嘉許計劃由僱員再培訓局主辦,旨在表揚於人才培訓及發展上表現卓越的企業,藉以推廣人才培訓及發展為本的企業文化。嘉許計劃分為「一般企業」、「中小企」以及「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及非政府機構」三個組別。嘉許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17年9月29日。

更多資料
 

營銷新動向工作坊:「網紅經濟及微信營銷新趨勢」


(2017年8月22日於香港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舉行)

該工作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嘉賓講者將探討企業如何透過「網紅」經濟及微信等宣傳渠道突破傳統營銷模式,以提升業務發展。(工作坊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
 

微信公眾號管理


(2017年8月23日於香港工業總會舉行)

該課程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課程將剖析微信公眾號管理的各項基本功能、微店及各項免費營運小工具。(參加需繳費,課程以粵語進行)

更多資
 

 

商貿消息


《駐粵經貿辦通訊》


最新的《駐粵經貿辦通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內地商業資料通告


工業貿易署就內地的經濟貿易法律法規發出了一系列的商業資料通告,供業界參考。最新的商業資料通告經已出版。

更多資料

 

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所有(二零零五年)
請勿回覆此電郵。若閣下不欲再收到SUCCESS的資訊,可透過電郵(success@tid.gov.hk)或傳真至2737 2377通知SUCCESS,請提供有關電郵地址或傳真號碼,並註明「取消訂閱」。